安全管理网

资金财产类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9月25日

1 抢劫应急程序

(1)应尽可能保持冷静和警惕,心里默念“不要慌,不要慌”,尽可能不要看歹徒的脸和缩小身体与歹徒正对的面积,把手放在其视野范围内,切忌乱动。

(2)在确保人身安全的条件下,尽可能保护加油站财产。

(3)尽量记住歹徒的长相、年龄、性别、高度、身形、口音、服装、车辆特征以及歹徒逃跑的方向。

(4)报警(匪警电话:110),不要触摸现场的任何物件,留下目击证人等候警察到来。

(5)立即上报站经理,站经理应立即赶赴现场。

(6)加油站应等民警和站经理到达现场后再操作调出录像。

(7)如有人员伤亡情况,应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启动“人员伤亡”紧急情况处理程序。

(8)目击抢劫的员工,应尽快记录所经历的情况以免遗忘。

(清点现金和物品,确认损失金额和财物并将情况向站经理汇报,取得警察的报案证明和损失情况证明材料; 2 跑单应急程序

(1)出现跑单时,应记下跑单车辆的车牌号码、车型、车辆颜色、逃逸方向及司乘人员的体貌特征。加油站员工不得追逐跑单顾客,以免发生危险。

(2)跑单事件发生后,应第一时间核实损失金额,向警方报案并同时报告公司值班室,报警时向警方提供跑单车辆的车牌号码、车型、车辆颜色、逃逸方向及损失的金额,警方现场调查时向警方提供监控录像资料。

(3)跑单事件发生后,加油站需查看监控录像,并把监控录像中跑单的录像资料进行及时备份。

(4)跑单事件发生后24小时内,分析跑单原因,并详细描述跑单经过(事件经过内容必须填写事发时间、当事人名字、车辆停靠岗位、车辆的车牌号码、车型、车辆颜色及逃逸方向)记录于《加油站不符合项/事故报告单》,并由事发当天所有在场员工及站经理进行签字确认、提供整个跑单过程的监控录像备份材料。

(5)对整个跑单事件进行核实,并确定造成跑单事件的因素,根据跑单因素明确当事人需承担的责任。

3偷盗应急程序

(1)发现加油站物品被盗后,发现人应立即上报站经理和拨打110报警电话。

(2)站经理或前庭主管组织人员保护现场,耐心等待警察的到来。

(3)积极配合警察的现场调查,提供可能的破案线索。

(4)装有监控设备的加油站应等民警和站经理到达现场后由设备管理员操作调出录象。

(5)清点财物,登记被盗现金和物品数量,确认损失,并报告公司值班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