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业给排水设备设施故障应急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8日

1.0目的

  当发生给排水设施设备发生故障时,迅速、正确地进行处理,保证大厦给排水设施设施正常使用。

  2.0适用范围

  适用于XX集团大厦给排水设施设备发生故障的排除。

  3.0工作职责

  3.1工程部值班人员负责给排水设施设备的巡查、监视运行情况,发现问题,马上跟进处理并报告部门。

  3.2工程部负责人负责组织人员对设备故障的排除。

  4.0工作程序

  4.1给排水设施设备故障处理。

  4.1.1流程图

  4.1.2当水泵运行时出现故障,值班人员应即停止故障泵,启用备用泵,并即报告部门安排人口员进行维修。

  4.1.3供水管网出现故障,发生渗漏现象影响正常供水,值班人员应立即关闭供水管前阀,并即时报告部门组织人员抢修。

  4.1.4排污管、雨水管等因堵塞造成下水不畅、溢水等,工程部接报后立即安排人员进行疏通,紧急时召集清洁、保安协助处理。

  4.2水浸或爆水管事件的处理

  4.2.1办公时间

  a.当值班人员接到水浸或爆水管信号,立即通过电话或地讲机通知工程部、保安部、并立即组织人员赶往现场处理。

  b.抵达现场的人员应先查找出水的来源,如现场地面有积水,应即通知清洁部前来吸水;管道漏水,应立即关闭水阀,并对故障点进行维修;若是下水道堵塞,应设法疏通。

  4.2.2非办公时间

  a.保安巡楼发现水浸,应即报告领班和工程部值班人员,并尽快查找出水的来源,关闭水阀。动力部值班人员接报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处理并对故障进行抢修。

  b.通知清洁部对水浸现场进行清理积水。

  c.检查故障范围往下楼层位置有没有出现渗漏现象,必要时应通知可能涉及的客户回大厦打开办公室检查。

  4.2.3观察现场附近电源控制开并,如有浸水应立即切断电源,预防线路漏电发生意外事件。

  4.2.4故障一旦发生,值班人员应立即直到事发现场,最迟不得超过5分钟,一般情况下,应在8小时内排除故障,若因为特殊原因无法排除,亦应先书面报告管理处,提出解决的方法和时间。

  5.0相关文件

  5.1《应急分队工作规程》wi04---01---01

  6.0记录

  6.1《突发事件报告》QR/GR---022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