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客运索道事故紧急处置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7月14日

    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院客运索道事故紧急处置措施

    客运架空索道在使用过程中遇到意外情况时,应及时营救和安全疏散被困人员,实施紧急处置措施,严格遵守有关技术规程。

    客运架空索道出现紧急情况时,应采取以下处置措施:

    如遇下列意外情况应立即通知客运架空索道制造、维保单位,并根据需要按紧急处置措施解救人员。

    一、应急运行方案:全力抢修;在保证不发生重大问题情况下,优先尽快恢复索道运转或启动备用系统;采用低速或监控运行方式营救和输送索道线路的乘客。   

    二、线路处置方案:在采用应急运行方案无效或不能保证不发生重大问题、索道不能应急运行时,实施线路处置方式来营救线路上的乘客,索道上站的游客可由工作人员带领步行下山或安排在安全地方休息。

    三、特殊情况处理

    1、遇其他复杂情况时,应立即通知客运架空索道制造、维保单位专业维修人员进行处理。
    2、原制造、维保单位无法及时到达现场的,立即通知联动单位,由联动单位专业维修人员进行处置。

    四、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院应对措施

    对严重事故以上的事故,按照《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院特种设备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的要求,开展事故处置工作。同时,督促特种设备事故单位向“110”指挥中心报警,请求公安部门维护现场秩序,封锁事故现场,重点保证顺畅实施处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