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地面洪涝灾害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24日

 一、组织机构及职责

  抗洪救灾办公室

  主  任:矿长兼党委书记

  副主任:党委副书记

  主要职责:负责了解、收集和汇总灾情,及向上级指挥部报告;负责抗洪救灾现场指挥和各应急工作组保持联络,掌握、检查和协调应急工作情况。

  通讯联络组:保持与外界通讯联系,随时汇报灾情进展。

  救灾行动组:搜索救助被洪水围困人员,确保要害部位及重要物资安全。

  安全防护医疗救护组:抢救受伤人员、行动不便人员及重要物资。

  二、汇报程序

  矿所在地区突发洪涝灾害,值班人员迅速拨打公司总调度室电话,同时通知应急分队、医疗救护组等人员到场,通讯联络组保持与外界通讯联系,随时汇报灾情进展。

  三、应急措施

  1.救灾行动:在得知发生洪涝灾害后,救灾行动组全体人员迅速到达现场,在组长的具体指挥下,采取以下救灾措施:A、组长侦察灾情,尽快拿出救灾方案;B、首先派人守卫井口,确保洪水不侵入井下;C、派出二分之一的主力队员赶往要害部位及重要物资存放地,确保要害部位及重要物资安全;D、其余二分之一的主力队员搜索救助被洪水围困人员。

  2.安全防护医疗救护组:全组人员在组长的指挥下,采取以下行动措施:A、首先抢救受轻伤人员,重伤人员立即送总医院;B、抢救其他部位行动不便人员;C、抢救物资。

  3.抗洪战斗的基本要求是:积极抢救人命,及时控制井口、要害部位,抢救重要物资。

<!--内容关联投票-->

  4.注意事项:a、注意各行动小组的协调工作;b、首先考虑抢救人命的行动;c、如灾情较严重本单位应急分队应在抢救人命的前提下,等待增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