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破坏性地震灾害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24日

 一、抗震救灾组织机构及职责:

  1.抗震救灾办公室下设:

  (1)主任:党委书记

  (2)副主任:党委副书记

  主要职责:负责了解、收集和汇总震情、灾情,及向上级指挥部报告;负责抗震救灾现场指挥和各应急工作组保持联络,掌握、检查和协调应急工作情况。

  (3)抗震救灾抢险救灾组组长:经营副矿长

  主要职责:负责营救、寻找受伤、失踪和遇难人员及个人国家财产的抢救和保护工作;协助其它组进行工程抢险和扑救次生灾害;配合交通运输组抢修道路、桥梁等设施;帮助受灾员工恢复正常生产与生活。

  (4)抗震救灾医疗救护组组长:卫生所所长

  主要职责:配合上级医疗和防疫队伍进入灾区工作。组建震区临时医院或急救站;抢救、转运和临时处置伤病员;对饮用水源和食品及时进行检查和监测,控制疫情;向受灾人员提供精神、心理卫生方面的帮助。

  (5)抗震救灾交通运输保障组组长:党政办主任

  主要职责:负责组织抢修遭受破坏的公路交通设施等,组织运输力量,保证运送救援人员、伤员、救灾物资和疏散灾民的需求。

  (6)抗震救灾治安保卫组组长:保卫科科长 

  主要职责:负责维护震区社会治安、制止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交通秩序;保证震区各部门和救灾物资的安全,保证抢险救灾工作顺利进行。

  二、汇报程序:

  地震发生后,抗震救灾办公室应及时将震情、灾情报告神东公司总调度室,请求指示和紧急援助。并由矿长下达启动应急预案命令。

  三、破坏性地震发生后应采取的应急措施:

  (一)调度室在抗震救灾办公室的统一指挥下,迅速集合抢险救灾队伍。抢险人员要携带挖掘器械,尽快到指定地点,以救人为中心开展工作。

  (二)保卫科要严密监视灾区火灾的发生,及时组织实施以抢救人员和重要物资为重点的灭火救灾工作。

  (三)生产办机电组要保障供电管理,注意控制再生灾害。对遭受破坏的供水、供电设施,要责成相关部门尽快组织修复。要努力保证矿区生活、消防用水和用电急需,必要时可报请上级指挥部调度车辆运水应急。

  (四)医疗救护组要立即组织急救队伍,利用各处医疗设施和建立的临时治疗点抢救伤员,加强矿区卫生防疫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和控制传染病,并向受灾人员提供精神、心理卫生方面的帮助,要及时提供救灾所需药品和器械物品。

  (五)治安保卫组应加强灾区的治安管理和重要设施、目标的安全保卫工作,预防和制止各种破坏活动,尽快稳定社会秩序。

<!--内容关联投票-->

  (六)震后应急期间,对来自非灾区提供的紧急救援,由抗震救灾办公室负责接受和安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