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道路管线事故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23日

一、目的

为确保我项目部道路管线事故发生后,能迅速地展开抢救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经济损失,特制定本预案。

二、 组织机构及职责

成立项目部应急指挥小组,负责指挥及协调工作。

组长:应立峰

成员:余荣良、戴松柏、金建新、王关荣

1、 应立峰 负责现场,任务是掌握了解事故情况,组织现场抢救。

2、 王关荣负责联络,任务是根据指挥小组命令,保持与当地电力、煤气、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劳动部门等单位的沟通。

3、 戴松柏 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做好当事人与周围人员的问讯记录。

三、 道路管线事故应急措施

1、 事故第一现场人员应立即报告应急指挥小组,并停止施工。

2、 当机立断,尽快将受伤人员脱离危险地方,防止二次伤害。

3、 立即组织职工自我救护队进行自救,并向当地120急救中心取得联系,说明事故地点、严重程度,并派人到路口接应。

4、 加强支护,对边坡薄弱环节进行加固处理。

5、 如由周边弃土、堆料或其他机械设备施工所致,则迅速运走弃土、堆料和机械设备,并派专人负责基坑土体隆起和开挖时周边的位移与沉降变化的监测工作。

6、 煤气管破裂:立即报告煤气公司抢修,疏散民工及周围群众,设置警戒圈,严禁出现明火。

7、 电缆线断裂:立即报告电力局抢修,设置警戒圈,严禁人员入内。

8、 给水管或排水管破裂:立即报告自来水公司抢修(水压较小时应立即组织抢修)或市政公司抢修,迅速将水导入近处水道,严防流入施工场地,特别是基坑。

9、 电讯线路破坏,立即报告电信局、电视台、军分区抢修。

10、道路破坏:立即设置警戒圈,疏导车辆行人绕行,报市政抢修。

11、项目部接到报告后,应立即指令有关成员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和掌握事故情况,开展抢救和现场秩序的维护。

12、通知善后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做好与当事人家属的洽谈善后等工作。

13、现场安全员协助上级有关人员对事故进行原因分析,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认真填写事故报告和相关处理报告,并上报公司。

四、 应急物资

常备物品:消毒用品、急救用品(绷带、无菌敷料)及各种常用小夹板、担架、止血带、氧气袋。

五、 通讯联系

医院急救中心: 120火警: 119 特警: 110

工地现场值班电话:

有关负责人电话:

项目负责人:应立峰 手机:13906757575

安 全 员:王关荣 手机:13806740027

技术负责人:曹发祥 手机:13867550812

施 工 员:戴松柏 手机:13867507084

六、注意事项

1、 事故发生后应立即停止施工,关闭机械,以免二次伤害。

2、 对伤员需做心肺复苏的必须坚持不断地进行(包括送医院的途中)不能随意放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