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盐酸罐泄漏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30日

为了加强危险化学品使用的管理,预防污染,提高员工的环境保护和安全防护意识,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发生泄漏的严重危害,向员工进行抢救知识的教育,当发生急性事件时不能慌乱,依靠基本知识,及时的正确的抢险,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和减少人员的伤害。

一.组织机构:

组长: 陈友生

组员:王志平、越长海、吴江、陈昌华

二、应急处理:

迅速撤离泄漏污染区人员至安全区,并进行隔离,严格限制出入。建议应急处理人员戴防毒面具,穿防酸碱工作服。不要直接接触泄漏物。尽可能切断泄漏源。小量泄漏:用砂土、干燥石灰或苏打灰混合。也可以用大量水冲洗,洗水稀释后放入废水系统。大量泄漏:用泵将盐酸抽至专用收集器内回收。

三、对急性事件应采取的措施:

1.皮肤接触:立即脱去污染的衣着,用大量流动清水冲洗至少15分钟,就医。

2.眼睛接触:立即提起眼睑,用大量流动清水或生理盐水彻底冲洗至少15分钟。就医。

3.吸入:迅速脱离现场至空气新鲜处。保持呼吸道通畅。如呼吸困难,给输氧。如呼吸停止,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就医。

4.救援车辆:冀RB223,必要时求救:打电话120 ,报告公司地址、受伤人数、外部症状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