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砼工程施工安全培训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18日

1、车子向料斗倒料,应有挡车措施,不得用力过猛和撤把,脚不得踏在料斗上,料升起时斗的下方不得站人。清理料斗下砂石时,必须将两条斗链扣牢。

2、砼搅拌机在运行中,任何人不得将工具伸入筒内清料,进料斗升起时,严禁任何人在料斗下通过或停留。

3、用井字架吊兰运送砼时,斗车把不得伸出吊兰外,车要放稳,运送到楼层要待吊篮停稳,人方可进入吊篮内推车。

4、浇砼使用的溜槽及串筒节间必须连接牢固。操作部位应有护身栏杆,不准直接站在溜槽边上操作。

5、浇灌框架梁柱砼,要注意观察模板,顶架情况,发现异常及时报告,不得直接站在模板或支撑上操作;

6、浇捣拱形结构,应自两边拱脚对称同时进行;浇圈梁、雨披、阳台,应采取防护措施;浇捣料仓,下口应先封闭,并铺设临时脚手架,以防人员坠落。

7、在浇灌结构边沿的柱、梁砼时,外部应有平桥或安全网等必要的安全措施;

8、浇灌深基坑基础砼前和施工过程中,应检查基坑边坡土质有无崩裂倾塌的危险,如发现情况,应立即报告并采取措施。

9、使用振动棒时应穿戴防护用品,用装有漏电保护开关的制箱,制箱应架空放置;

10、砼机停用时,升起的料斗应扦上安全插肖,或挂上保险练。

11、验收合格方可进行作业,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不准进行下一道工序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