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砼泵施工安全培训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18日

1、砼泵操作人员必须经过专门的培训,能熟练操作砼泵。

2、操作人员、专业电工必须经常检查砼泵的完好情况,保证砼泵运行时处于安全、正常的状态。

3、不得擅自改动安全装置,必须以正确的方式使用。

4、砼泵送设备安置应距离基坑一定距离,布料杆动作范围内必须保证无障碍、有无高压线。

5、水平输送管道敷设线路应接近直线,少弯曲。管道与管道支撑必须筋骨可靠,管道接头应密封可靠。Y型管道应装接锥形管。

6、严禁将垂直管道直接装接在泵的输送口上,应在垂直管架的前段装接场地不小于10M的水平管,水平管近泵时处应装逆止阀。

7、风力大于六极以上时,蹦车不得使用布料杆,天气炎热时,应用湿麻袋、湿草包遮盖管道。

8、布料杆支腿应全部伸出并支固,支固前不得启动布料杆,布料杆升离支架后方可回转。布料杆伸出应按顺序进行,严禁用布料杆起吊或拖拉物件。布料杆处于全伸缩状态时,严禁移动车身。作业中移动时,应将上段布料杆折叠固定,移动速度不超过10KM/H,布料杆不得使用超过规定直径的配管,装接的软管应系防脱安全绳带。

9、泵送系统受压力时,不得开启任何输送管道和液压管道。液压系统的安全阀不得任意调整,蓄能器只能充入氮气。

10、作业后,将料斗内和管道内的混凝土全部输出,然后对泵机、料斗、管道进行冲洗。用压缩空气冲洗管道时。管道出口端前方10米不得站人,并应用金属网蓝等收集冲出的泡沫橡胶及砂石粒。

11、严禁用压缩空气冲洗布料杆配管。布料杆的折叠收缩应按顺序进行。

12、将两侧活塞运转到清洗室,并涂上润滑油。

13、各部位操纵开关,调整手柄、手轮、控制杆、旋塞等均应复位。液压系统卸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