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筋绑扎作业安全培训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18日

1.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带,佩带并正确使用个人劳动保护用具。

2.作业人员必须身体健康,取得有效钢筋操作证后,方可独立操作。学徒必须在师傅的指导下进行工作。

3.密切注意基坑土方及围护情况,关注基坑排水状况,发现问题应立刻上报。

4.雷雨时必须停止露天操作,预防雷击钢筋伤人。钢筋断料、配料、弯料等工作应在钢筋加工棚内进行,不宜在绑机现场进行断料、弯料或配料。

5.搬运钢筋要注意附近有无障碍物、架空电线和其他临时电气设备,防止钢筋在回转时碰撞电线或发生触电事故。

6.起重臂和吊起的重物下面有人停留或行走时不准吊。

7.起重指挥应由技术培训合格的专职人员担任,无指挥或信号不清不准吊。

8.钢筋、型钢、管材等细长和多根物件必须捆扎牢靠,多点起吊。单头“千斤”或捆扎不牢靠不准吊。

9.起吊钢筋骨架时,下方禁止站人,必须待骨架降到距模板1m以下才准靠近,就位支撑好方可摘钩。

10.绑扎立柱和墙体钢筋时,不得站在钢筋骨架上或攀登骨架上下。3m以内的柱钢筋,可在地面或楼面上绑扎,整体竖立。绑扎3m能上能下的柱钢筋,必须搭设操作平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