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筋工程安全培训(综合)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18日

1、进入现场必须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2、钢筋断料、配料、弯料等 工作应在地面进行,不准在高空操作。

3、搬运钢筋要注意附近有无障碍物、架空电线和其它临时电气设备,防止钢筋在回转时碰撞电线或发生触电事故。

4、现场绑扎悬空大梁钢筋时,不得站在模板上操作,必须要在脚手板上操作;绑扎独立柱头钢筋时,不准站在钢箍上绑扎,也不准将木料、管子、钢模板穿 在钢箍内作为立人板。

5、起吊钢筋骨架,下方禁止站人,必须待骨架降到距模板1米以下才准靠近,就位支撑好方可摘物。

6、切割机使用前,须检查机械运转是否正常,有否漏电;电源线须进漏电开关,切割机后方不准堆放易燃物品。

7、钢筋头子应及时清理,成品堆放要整齐,工作台要稳钢筋工作棚照明灯必须加网罩。

8、高空作业时,不得将钢筋集中堆在模板和脚手板上,也不要把工具、钢箍、短钢筋随意放在脚手板上,以免滑下伤人。

9、在雷雨时必须停止露天操作,预防雷击钢筋伤人。

10、钢筋骨架不论其固定与否,不得在上行走,禁止从柱子上的钢箍上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