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升压站检修安全技术交底知识培训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1月10日

 

会议时间
 
地点
 
主持人
 
记录人
 
参加人员
 
 
会议内容:
  
升压站检修安全技术交底知识培训
    2013年6月10,玛依塔斯天润二期对升压站进行检修,本次检修由塔城电力公司承包,天源维护人员配合进行检修。下面具体讲一下升压站检修的安全注意事项:
1、所有参加检修人员必须服从施工负责人的统一指挥,不得擅自行动。
2、需办理停电检修工作票的单位负责人要提前向地调申请停电工作票。 严禁未办停电手续而私自进行工作。
3、塔城电力公司负责将检修期间所需的材料、工具落实到位,确保施工过程能按计划时间安全完工。
4、停送电作业时,操作人员必须佩带好绝缘用具,严格执行工作监护制度。
5、检修期间所有施工人员要听从指挥,出色完成本次检修的任务,切忌不能对配电柜里的配件仪表随意进行调试或拆卸,如发现有人违反,出现事故由违反劳动人员承担所有责任。
6、检修期间一定要用心去清扫,做到不留死角,并且在清扫时候一定要认真细致,用合适的工具进行作业,切记不能由于清扫造成设备破坏影响工作,如果有人违纪将承担全部的责任。
7、有电设备或带电设备一定要悬挂“止步、有人工作,禁止送电、高压危险”等警示牌,禁止任何人靠近任何设备或触碰运行设备的控制开关及保护装置。
8、所有办理工作票的检修单位检修完工后,施工单位负责人及时到配电室结束工作票,施工现场留专人守候,但不准再进行任何工作,确有问题需处理时重新办理工作票。直到全部设备都能正常可靠的投入使用,工作人员方可撤离。
9、开工前,施工负责人组织所有参加检修人员,贯彻学习本措施及并指定一名有经验人担任安全员,负责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搞好自保互保联保。
10、严格执行停送电制度,工作票、操作票制度,严格执行《电业安全工作规程》11、停电后操作人员按规定用电压等级相等合格的验电器进行验电、接地、放电、接地短路,上述工作完成后方可工作。
12、施工时施工负责人对施工人员统一指挥,任何施工人员不得擅自行动。
13、在高压进线柜、配电柜等设备上工作时手中工具要拿牢,传递工具、物件要手递手,严禁抛掷,严防损伤柜内任何配件。
14、高压试验工作人员不得少于2人,负责人必须交待试验现场安全注意事项,在现场试验准备工作完成后,对所有参试人员必须有明确的责任分工,如:操作人、记录人、接线人等。
15、使用的清扫工具(笤帚、掸子、棉纱、刷子)必须清点清楚,严防遗留在设备上及柜子内,并及时把挂在设备上的杂物清除。
16、停送电作业时,操作人员必须佩带好绝缘用具,严格执行工作监护制度,严禁趁他人停电之际冒险作业。
17、工作完毕后,首先施工负责人和施工人员一起检查所有设备,确认无问题后拆除地线,必须当场清点人数、工具等,由施工负责人结束工作票,设备送电无问题后方可离开。
 
总结:
     通过这次升压站检修前的安全培训,我们牢固掌握升压站检修前、中、后停送电以及检修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预祝这次升压站检修能够圆满顺利完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