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抢答赛题库-受限空间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28日

第一部分  填空题:

1.       受限空间的潜在危险包括(有毒有害气体)、(物料掩埋)、(人员陷入)和其它危险能源等.

2.       在受限空间进行焊接作业时,气瓶和焊接设备要放在受限空间的(外)部

3.       受限空间是一个(与外界相对隔离,进出口受限,自然通风不良,易造成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质积聚或氧含量不足的空间)但可以允许人员(进入作业 )的空间,但它本身设计上不是(固定工作场所/用来容纳人员的)的。

4.       控制高风险作业的最佳途径是( 消除/对于进入密闭空间作业来说,应致力于找出替代方案来避免进入密闭空间)

5.       在受限空间进行作业的氧气的浓度要求是(19.5%-23.5%)

6.       在进入受限空间作业期间至少要安排(1名专职人员)在受限空间外持续进行监护。

7.       为保证足够的新鲜空气供给,应采取(自然通风)、(强制通风);

8.       通风时应考虑(足够)通风量,保证能稀释作业过程中释放出来的(有毒有害气体),并满足(人体正常所需氧气)供应;

9.       强制通风时,应把通风管道伸延至受限空间(底部),有效去除重于空气的(有害 )气体或蒸汽;

10.    强制通风时,空气气源应避免导入已(受到污染)的空气。

11.    强制通风的供气质量应(符合国家标准,可供人体)呼吸。

12.    救援人员应经过(专业)培训,培训内容应包括(救援知识)和(救援技能/实践)

13.    进入受限空间作业须提供符合要求的(作业人员)、(监护人)、(作业计划)、(作业环境)、(检测仪器)、(工用具),以及(PPE)和其他(必要的救援)设备

14.    当受限空间内存在可燃性气体和粉尘时,所使用的器具应达到(防爆标准)要求。

15.    受限空间作业许可证的时限是(有效期不超过一个班次/8小时)

16.    MSDS指的是(化学品安全说明书)

17.    受限空间内使用手持电动工具应有( 漏电保护 )设备

18.    受限空间许可证须至少应包括以下内容:(作业内容)、(气体测试结果)、(安全控制措施)、(个人防护用品)、(许可签发)、(能量隔离措施)、(特别注意事项)、(许可关闭)、(应急求援措施)。

19.    应根据受限空间(结构)和(存在的有害物质)制定气体测试抽样方法。

20.    受限空间作业面存在坠落风险时,必须按照(高空作业)标准制定( 预防高空坠落)安全措施。

判断题:

我们完全可以安全地完成受限空间作业,杜绝死亡事故发生  (√   )

进入受限空间不用进行气体测试。(  × )

在受限空间内作业只需开始时测试一次气体。(× )

地坑不是受限空间。(  × )

进入受限空间是一项高风险活动。(√  )

吞没风险只是进入封闭空间的风险之一,我们应该精心计划,尽可能避免进入受限空间作业.。(√  )

因时间紧张,来不及到现场,可以在办公室批准受限空间作业许可。(×   )

只要有气体测试仪就可进入受限空间。(×   )

所有参与受限空间进入的人员都应该接受培训。(√  )

所有受限空间都应该有警示标识。(  √ )

工厂不必要将受限空间登记管理。(×  )

受限空间许可证可以由作业负责人代表所有作业人员签字。(×  )

为了保证不窒息,可以直接向受限空间输送纯氧。(×  )

对环境有可能发生变化的受限空间应重新进行风险评估。(√  )

强制通风时可直接使用工业用途的气源。(×  )

委托承包商从事受限空间工作时,应当告知承包商受限空间的危险。(√  )

进入作业过程中作业者只有在需要工具时才需与监护者保持联络。(×   )

监护者应具有能警觉并判断进入受限空间作业者异常行为的能力(√)

监护者不能安全有效地履行职责时,作业者可以继续作业。(×  )

如果许可作业者或监护者对风险评估结果提出质疑,用人单位可拒绝,不用重新评估。(×  )

当无法确定是否是受限空间时,宜按进入受限空间作业进行管理。(√  )

如果受限空间没有危害因素,或不进入就能将受限空间内的有害物质消除,可以将其划归无需许可的受限空间(×  )

只有一个监护人在场时,监护人不能进入受限空间救援(√ )

经过培训之后,进入者不用再培训就可以反复进出受限空间(  ×   )

如果受限空间里有动火作业,就可能氧气不足(√ )

每当计划一个受限空间进入作业前都应该考虑:“能否不进入就可以完成该工作” (√)

设计为长期办公室使用的地下室应定义为受限空间(√ )

只有全身都进入受限空间才需要办理许可(×)

只要公司将所有受限空间的进入作业都外包给合同方,公司就不需制定受限空间相关程序。(×)

首先空间内如果有铁梯的,应定期检查,因为经常有锈蚀。(√)

有人在受限空间内工作时监护人除了去洗手间不得离开。(×)

监护人有责任签发受限空间进入许可证。(×)

受限空间作业的救援人员每年必须至少进行一次救援演练。(√)

因有毒气体可能伤害员工,气体测试时应首先检测有毒气体。(√)

受限空间的救援只要有120急救就可。(×)

机械制造加工行业不是石化行业,受限空间没必要每次进入都进行气体测试。(×)

夜间为了补充能量和节省时间,监护人应该给进入受限空间的作业人员去取夜宵。(×)

受限空间内切割时氧气瓶和乙炔气瓶应相隔5米以上放在受限空间内。(×)

受限空间内的沟通很可能不如外面顺畅。(√)

当无法确定是否是受限空间时,不按进入受限空间作业进行管理。(×)

所有进入受限空间的作业必须持有有效的进入许可证。(√)

用于检测受限空间中气体的检测仪不需校验。(×)

挖沟不属于受限空间作业。(×)

低于地面的坑洞可能积聚有害气体。(√)

每个分厂都需针对受限空间回顾能量隔离、PPE、通风、照明等安全程序。(√)

为了测试数据可靠,签发许可证前应到受限空间内进行气体检测。(√)

受限空间作业范围改变时,应重新办理许可证。(  √ )

为了便于使用,行灯变压器应放置在受限空间内。(×  )

受限空间进入许可证是为控制进入风险而签发的书面文件。(√   )

应保证在接到报警时救援人员能在有效时限内实施救援。(  √ )

受限空间作业结束后应办理终结手续。(√  )

第三部分  选择题:(20题)

1、  受限空间可能进出受限,并存在如下风险:(abcd)

a)      存在或可能进入有害气体;

b)      存在可能威胁人身安全的物料流入,并因此可能掩埋进入者或使其受困;

c)      空间内部结构可能导致员工陷入;

d)      其他健康安全风险

2、  气体测试的顺序是:( d  )

a)      有毒气体、氧气、可燃气体

b)      可燃气体、氧气、有毒气体

c)      氧气、有毒气体、可燃气体

d)      氧气、可燃气体、有毒气体

3、  用人单位的职责有:(a b c d )

a)      制定受限空间作业进入许可程序和安全作业规程,

b)      保证相关人员能随时得到计划、程序和规程。

c)      确定并明确受限空间作业负责人、作业者和监护者及其职责。

d)      提供有关的职业安全卫生培训等。

4、  受限空间作业负责人的职责有:(a b c)

a)      确认作业者、监护者的安全培训及上岗资格;

b)      在受限空间及其附近发生安全作业许可所不允许的情况时,终止进入。

c)      在受限空间作业完成后,在确定作业者及所携带的设备和物品均已撤离后终止许可。

d)      使用未经检查、验证效果的应急救援服务。

5、  进行受限空间救援和应急服务时,应采取以下措施:(a b c )

a)      告知每个救援人员所面临的危害;

b)      为救援人员提供安全可靠的个人防护设施,并通过培训使其能熟练使用;

c)      无论许可作业者何时进入受限空间,受限空间外的救援均应使用吊救系统

6、  发生以下哪些事项时作业者应及时向监护者报警或撤离受限空间:(a b c)

a)      已经意识到身体出现危险症状和体征;

b)      监护者和作业负责人下达了撤离命令;

c)      探测到必须撤离的情况或报警器发出撤离警报。

7、  在金属设备内和特别潮湿作业场所作业,其安全灯电压应为:( c )

a)      36V,   b)24V,    c) 12V      d)以上都可

8、  以下什么症状的人不宜进入受限空间:(a b c)

a)      幽闭症

b)      恐高症

c)      夜盲症

9、  关于进入受限空间说法正确的是:(a b d )

a)      进入者必须经过专门培训

b)      必须在现场进行风险评估

c)      作业人员派代表在许可证上签字即可

d)      许可证全部张贴在现场

10、      工厂的受限空间安全管理程序应包含:(a b d)

a)      总裁签署

b)      定期回顾与更新

c)      放在电脑中即可

d)      人员职责

11、      关于受限空间进入的培训描述正确的是:(b c)

a)      原有的受限空间危害有变化时不需重新培训

b)      员工知识或技能不够时应再次培训

c)      至少应保留员工的最近一次培训记录

12、      以下哪种是监护人的职责?(a c d)

a)     始终掌握在受限空间内人员的情况,与进入者保持沟通;

b)     意外时进入受限空间救援

c)     防止未经授权的人员进入;

d)     启动撤离行动

13、      关于气体测试,描述正确的是:(a b d)

a)      测试仪器需要定期校验

b)      测试人员要经过培训

c)      第一次数据必须进入空间内部测试

d)      通风的时候进行测试

14、      出现以下哪些情况时应从受限空间撤离?( a b c)

a)      发生火灾

b)      出现危险气体

c)      紧急警报响起

15、      进入受限空间作业许可证的批准人:(a c )

a)      是必须经过培训合格的人

b)      可以口头授权别人

c)      授权后仍承担受限空间进入的安全责任

16、      通常进入受限空间须配备的设备有:(a b d)

a)      气体测试仪器

b)      通风设施

c)      220v强光灯

d)      救援吊具

第四部分  简答题:

17、           对受限空间进入来说,如何制定风险控制层级?

答:一是在设计时设计为不需要进入的设备,消除进入受限空间的风险;

二是采用替代方案在外部作业,避免人员进入受限空间。

三是对必须进入的受限空间作业,严格执行风险评估,采取控制措施,办理作业许可;四是严格配备、正确使用合格的PPE和救援设备;

五是严格按照评审通过的作业方案和应急救援程序作业、救援。

18、           请列出受限空间进入的主要危害(8种以上)

答:主要有1)窒息;2)烟气;3)高温;4)爆炸;5)隐藏的易燃物; 6)电击; 7)被固体淹没; 8)溺死; 9)移动的机械; 10)中毒; 11) 灯光不足; 12) 沟通不畅; 13) 噪声; 14) 辐射

19、           气体测试时应先测试哪种气体,为什么?

答:正常次序应当是氧含量、易燃性,然后是毒性

原因:1)氧气是助燃物,是引发燃烧的重要条件;2)氧气是作业者生命的必须物质。

20、           请列出在受限空间内哪些作业(现象)会消耗氧气?

答:1)动火作业:2)高温:3)高浓度扬尘;4)密闭空间缩小;5)大量物料流入;6)有害气体进入7)作业人员呼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