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校园安全管理常识测试题(B卷)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1月05日

一 、填空题30分(共5题,每题6分):

1.学校就当建立校内安全工作领导机构,实行(      )负责制;应当设立(      ),配备专职或者兼职(        ),明确其安全保卫职责。

2. 学校就当对学生进行(       )、(      )的安全教育,对寄宿学生进行(     )、防盗和(             )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3.学校就当针对不同课程实验课的特点与要求,对学生进行实验用品的防毒、防爆、防辐射、防污染等的(       )。

4.学校就当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开展到(      )、(     )等地方戏水、游泳的(          );

5.学校就当建立、健全(       )和(       ),对学生进行(       ),加强管理,及时消除隐患,预防发生事故。

二、选择题30分(共10题,每题3分):

1. 每年的“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活动月“是在几月份?(  )

A、三月、B、六月、C、十一月

2.根据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安全防范措施的要求,学校视频监控资料至少要保存(   )天以上。

A、7         B、10         C、15        D、30

3.火灾现场不正确的逃生方法是:(  )

A、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B、披上用水浸湿的衣物向安全出口逃离 C、慌不择路,从高楼上跳窗而逃。

4.单位制定的内部治安保卫制度应当包括以下哪些内容(        )

A、门卫、值班、巡查制度

B、单位内部的消防、交通安全管理制度

C、治安防范教育培训制度

D、治安保卫工作检查、考核及奖惩制度

5.使用灭火器扑救火灾时要对准火焰(     )喷射。

A、上部       B、中部     C、根部

6.灭火器上的压力表用红、黄、绿三色表示灭火器的压力情况,当指针指在绿色区域表示(     )。

A、正常       B、偏高      C、偏低

7.火警电话是:( )

A、110 B、119 C、122

8.中小学生放学在道路上列队通行时,每横列的同学(     )

A、不得超过2名                   B、允许3名以上

C、没有数量限制                   D、不得超过4名

9.学校应当建立(    )安全管理制度,并将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置于实验室显著位置。学校应当严格建立危险化学品、放射物质的购买、保管、使用、登记、注销等制度,保证将危险化学品、放射物质存放在安全地点。

A、实验室  B、保管室   C、教学楼  D、储存室

10.学校应当建立学生(   ),将学校规定的学生到校和放学时间、学生非正常缺席或者擅自离校情况、以及学生身体和心理的异常状况等关系学生安全的信息,及时告知其监护人。

A、安全信息通报制度  B、应急预案  C、安全应急机制  D、交接制度

三、简答题40分

在《中小学安全管理办法》中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有哪几方面规定?

一、1.校长,保卫机构,安全保卫人员 2. 用水、用电,人身防护3.安全防护教育4.江河湖海、水库,安全卫生教育5.安全制度和应急制度,安全教育。

二、1. A  2.D  3. C  4.ABCD   5.C  6.A  7.B 8.A 9.A  10.A

三、(一)构建学校安全工作保障体系,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和事故责任追究制,保障学校安全工作规范、有序进行;(二)健全学校安全预警机制,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完善事故预防措施,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不断提高学校安全工作管理水平;(三)建立校园周边整治协调工作机制,维护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四)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五)事故发生后启动应急预案、对伤亡人员实施救治和责任追究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