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评价师一级理论复习题-单选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23日
 单选题
001.(工业生产集中区域)是指根据地区区域规划和经济发展需要建立的企业、厂房及设施等相对集中的一个区域。
002.(区域安全规划)是指人们为使区域内工业生产安全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而对区域内部自身活动所做的时间和空间的合理安排,其目的是发挥区域的整体优势,达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促使区域内经济快速、稳定、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003.(区域规划)是指在一定地域范围内对国民经济建设和土地利用的总体部署,即人们根据现有的知识对规划区域的未来设想和理想状态及其实施方案的选择过程。
004.(职业道德)对调整职业关系和职业行为起到重要规范作用,也是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
005.(职业道德素养)是职业道德认识和职业道德情感的统一。
006.“投标者须知”中通常有规定,一定情况下允许招标人拒绝全部投标,关于这些情况不正确的是(评标时间过长)。
007.“投标者须知”中通常有规定,一定情况下允许招标人拒绝全部投标,关于这些情况不正确的是(所有报价均比标底高出30%以上)。
008.“投标者须知”中通常有规定,一定情况下允许招标人拒绝全部投标,关于这些情况不正确的是(投标没有在有效期内结束)。
009.HAZOP分析的过程第一步是划分节点,根据节点的划分原则,在划分节点时应注意几种因素,其中不正确的是(选择节点的工艺参数)。
010.HAZOP分析的整个实施过程不包括(工作经验总结)。
011.HAZOP分析偏差确定中,确定每个分析节点的偏差后,需要对每个偏差进行分析,分析的内容不包括(结论及总结)。
012.HAZOP分析中的最后一步是对偏差进行分析,分析组按照确定程序对每个工艺单元或操作步骤的偏差进行分析,分为4步,其中不正确的是(找到合理的隔离或切断点)。
013.HAZOP分析组的知识、技术与经验对确保分析结果的可信度和深度至关重要,这就要求分析组应由适当数量且具有HAZOP分析经验的人员组成。以下选项中,关于分析组成员的职责,说法不正确的是(工艺技术人员职责有确定设备的条件数据和历史数据;提供所需设备(装置)的设计数据和规范等)。
014.HAZOP分析组的知识、技术与经验对确保分析结果的可信度和深度至关重要,这就要求分析组应由适当数量且具有HAZOP分析经验的人员组成。以下选项中,关于分析组成员的职责,说法不正确的是(设备技术人员的职责有保持小组分析工作的方向;控制工作进度等)。
015.HEART将一般的任务按难度、时间要求等特性划分为8大类,对每一类的任务赋予名义人误概率。对一项要分析的任务,有三个步骤,其中首先是(将它归类,选取名义概率值)。
016.HEART将一般的任务按难度、时间要求等特性划分为8大类,对每一类的任务赋予名义人误概率。对一项要分析的任务,有三个步骤,其中最后一步是(辨识失误产生条件EPC,用HEART提供的表格评估EPC影响的大小)。
017.HRA分析过程的第一步是描述人员特点、作业环境、所执行的工作任务,其所需的资料可以从各种渠道获取,其中常见的资料源不包括(手机录像资料)。
018.HRA分析过程有不同的步骤,一个具体的HRA分析有可能不需要进行所有的步骤。关于这些步骤,以下选项中不正确的是(结果总结及经验教训分析)。
019.HRA分析过程中的第二步是评价人机界面人为因素工程分析,其中人机工程可以识别的内容,不正确的是(详细作业分析)。
020.HRA分析过程中人员可靠性分析的最后一步是汇总结果,安全评价人员应提供的资料,不正确的是(一份参与人员基本情况表)。
021.PRA方法是安全评价中最典型,应用最广的一种定量风险评价方法,该方法是建立在(大量试验数据和事故统计分析)上的,依据事故的基本致因因素的发生概率,应用数理统计中的概率分析方法,求取事故基本致因因素的关联度(或重要度)或整个评价系统的事故发生概率。
022.THERP技术一直沿用至今,积累了丰富的数据资料,而HRA事件树和行为形成因子(PSF)被很多方法以不同形式借用,但是这种方法还存在缺陷。以下选项中,关于这种方法的缺陷,说法不正确的是(对比较简单的任务,二分法可能能够满足需要,但随着任务复杂程度的提高,简单地将操作分为整错或差错显得有些粗糙)。
023.THERP技术一直沿用至今,积累了丰富的数据资料,而HRA事件树和行为形成因子(PSF)被很多方法以不同形式借用,但是这种方法还存在缺陷。以下选项中,关于这种方法的缺陷,说法不正确的是(提出的行为形成因子与人的实际失误概率联系紧密)。
024.安全评价报告中,(专职过程控制负责人)负责过程控制审核签字。
025.安全评价报告中,技术审核由谁进行(经任命的专职技术负责人)。
026.安全评价报告中,通过技术审核后,报告应由谁签字发出(专职技术负责人)。
027.安全评价报告中,项目自身会议的主要工作不包括哪一项(检查是否采集了现场证据)。
028.安全评价报告中,项目自审会议的主持人是(项目负责人)。
029.安全评价报告中,以下哪一项不是项目自审的特点(项目自审中核实评价项目组分工完成情况及对评价报告的贡献)。
030.安全评价报告中,以下哪一项不适于技术审核内容的内容(是否采集了现场证据)。
031.安全评价机构对安全评价报告进行审核时,必须制订审核方案并列入评价机构《安全评价过程控制手册》中。审核方案明确规定审核对象是(安全评价报告)。
032.安全评价新方法的运用中评估方法里。危险源系统的危险度按发生燃烧爆炸事故可分系统内现实危险度和系统外现实危险度,其现实危险度H的评估数学模型计算,该数学模型是(H=H内+H外)。
033.按照泄漏物质的相态和泄露面积不同,常见的五种工业危险源的理论计算模型,不正确的是(玻璃容器泄漏模型)。
034.爆炸现象在自然界经常发生,关于电源化学爆炸的类型不正确的是(固体爆炸)。
035.爆炸现象在自然界经常发生,关于电源化学爆炸的类型不正确的是(气体爆炸)。
036.爆炸现象在自然界经常发生,关于电源化学爆炸的类型不正确的是(液体爆炸)。
037.编制区域危险和有害因素辨识分析方案,方案编制的主要内容,不正确的是(资料的来源于准确性分析)。
038.编制区域危险和有害因素辨识分析方案,方案编制注意事项不正确是(注意多米诺效应)。
039.编制区域危险和有害因素辨识分析方案,方案编制注意事项不正确是(注意资料准确性)。
040.编制区域危险和有害因素辨识分析方案,方案编制注意事项不正确是(资料完整性)。
041.编制区域危险和有害因素辨识分析方案的前期准备不包括(编辑成册)。
042.编制区域危险和有害因素辨识分析方案的前期准备不包括(汇报领导)。
043.编制区域危险和有害因素辨识分析方案的前期准备不包括(文件批复)。
044.表示地震强弱用(震级和烈度)的方式表示。
045.表示地震强弱有两种方法,即用(震级和烈度)的方式表示。
046.不同的职业对岗位要求不尽相同,但对职业素养的需求却是统一的。这里提到的是职业基本素养的(普适性)。
047.当安全技术措施与经济效益发生矛盾时,应优先考虑安全技术措施上的要求,并应按一定安全技术措施等级顺序选择安全技术措施,其中,第二选择是(间接安全技术措施)。
048.当安全技术措施与经济效益发生矛盾时,应优先考虑安全技术措施上的要求,并应按一定安全技术措施等级顺序选择安全技术措施,其中,首先应选择(直接安全技术措施)。
049.当安全技术措施与经济效益发生矛盾时,应优先考虑安全技术措施上的要求,并应按一定安全技术措施等级顺序选择安全技术措施,其中,最后的选择是(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教育、培训和个体防护用品等)。
050.地震波可以分为(体波和面波)。
051.地震波中的面波是沿地球表面附近传播的一种弹性波,面波包括(R波和L波)。
052.地震在地球内部会产生两种体波,分别是(S波和P波)。
053.地震在地球上的分布不完全具有规律性,但也可以从地震分布图中看出,地震主要分布在三个地震带上,其中不正确的是(北极圈地震带)。
054.地震在地球上的分布不完全具有规律性,但也可以从地震分布图中看出,地震主要分布在三个地震带上,其中不正确的是(大西洋地震带)。
055.地震在地球上的分布不完全具有规律性,但也可以从地震分布图中看出,地震主要分布在三个地震带上,其中不正确的是(日本地震带)。
056.地质灾害包括以下选项中的(滑坡灾害)。
057.地质灾害包括以下选项中的(泥石流灾害)。
058.定量风险评估过程具体过程可以分为6步,则以下选项中说法不正确的是(评估结果分析)。
059.定量风险评估过程中计算的是(个人风险与社会风险)。
060.定量风险评价(QuantitativeRiskAssessment,QRA)是一种对某一设施或作业活动中(事故发生频率和后果进行定量分析),并与风险可接受标准进行比较的系统方法。
061.对系统发生事故的概率进行分析时,分析的时机、范围、程度等具体要求不尽相同,一般有五个步骤构成,其中第一步是(研究熟悉系统)。
062.对系统发生事故的概率进行分析时,分析的时机、范围、程度等具体要求不尽相同,一般有五个步骤构成,其中最后一步是(不确定性分析)。
063.分析记录是HAZOP分析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常HAZOP分析记录以表格形式呈现,从分析结果的表现形式上,HAZOP分析表可以分为4种,其中不正确的是(只有结论及总结的HAZOP分析表)。
064.风险表征就是人们采用什么样的方法和方式表示风险的大小和量值。风险的基本表达式为(R=∑(PiCi)i)。
065.风险等级计算和处理的目的是(为了对风险管理过程中的不同风险进行直观比较,以定系统安全策略)。
066.风险分析通常由以下人员参加,其中不正确的是(项目委托人)。
067.风险控制,安全评价报告审核中,技术会诊是针对报告存在什么问题时的处理方案(技术争议)。
068.风险控制,安全评价报告审核中,项目自审、技术审核和过程控制控制审核后,若存在技术问题,应组织哪一环节(技术会诊)。
069.风险控制中安全评价报告审核分为几个层次(5)。
070.风险是由危险产生的,即危险是风险的前提。从现代观点看,危险可以造成6大类损失,其中不正确的是(经济的损失)。
071.干燥烟花炮竹时的办法,不正确的是(不可以采用蒸汽干燥)。
072.干燥烟花炮竹时的办法,不正确的是(一般应采用日光)。
073.根据(施工方法及地层赋存条件的不同),井巷(井筒或巷道)施工分为普通凿井法与特殊凿井法。
074.根据AQ8001—2007《安全评价通则》中“安全预评价”的定义,安全预评价是在(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工业园区规划阶段或生产经营活动组织实施之前)进行的评价活动。
075.根据各种设备泄漏情况分析,可将工厂(特别是化工厂)中易发生泄漏的设备归纳为以下类型,其中不正确的是(玻璃容器)。
076.公务员精神的核心是(奉献)。
077.古人所谓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就是要求从业者在职业活动中做到(勤勉)。
078.关于安全评价业务指导的基本能力,不正确的是(以指导者为中心的意识和技能)。
079.关于安全评价业务指导的基本能力,不正确的是(组织讨论的技能有助于提升指导者自学能力以及被指导者团队能力)。
080.关于事故概率分析与评价普遍存在的问题,以下选项中不正确的是(表达准确性问题)。
081.关于招投标的基本特征,以下选项中不正确的是(公开性)。
082.关于招投标的基本特征,以下选项中不正确的是(公平性)。
083.关于招投标的基本特征,以下选项中不正确的是(公正性)。
084.关于职业道德,正确的说法是(职业道德有利于提高员工职业技能,增强企业竞争力)。
085.海啸的概念是指(由海底地震、火山爆发、泥石流、滑坡等海底地质运动的突然变化引起的具有超长波长和周期的大洋行波)。
086.化工生产中,大量管道内输送的是液体物料,这些物料可能是常压的液体或液化气体。如果管线发生爆裂,折断或误拆盲板等,可造成液体经管道口泄漏。以液面与管线断裂处为计算截面,根据伯努利方程有△ρ/ρ+u2/2+g△z+F=0,以下选项中,说法不正确的是(u代表管道内液体密度,kg/m3)。
087.化工生产中,大量管道内输送的是液体物料,这些物料可能是常压的液体或液化气体。如果管线发生爆裂,折断或误拆盲板等,可造成液体经管道口泄漏。以液面与管线断裂处为计算截面,根据伯努利方程有△ρ/ρ+u2/2+g△z+F=0,以下选项中,说法不正确的是(ρ代表液体在管道裂口处的流速,m/s)。
088.火炸药或制品在研制、生产、储运、使用过程中,具有燃烧爆炸危险性的场所,建(构)筑物等,应按其3方面确定危险源的确定原则,这三个方面不正确的是(爆炸严重程度)。
089.火炸药或制品在研制、生产、储运、使用过程中,具有燃烧爆炸危险性的场所,建(构)筑物等,应按其3方面确定危险源的确定原则,这三个方面不正确的是(产量大小)。
090.火炸药或制品在研制、生产、储运、使用过程中,具有燃烧爆炸危险性的场所,建(构)筑物等,应按其3方面确定危险源的确定原则,这三个方面不正确的是(重量)。
091.技术经济分析指标是以定量的形式、用绝对值或相对值从一定侧面评价分析对象的经济效益及技术经济发展水平的一种标准。评价指标设置的原则不包括(公平性原则)。
092.技术经济分析指标是以定量的形式、用绝对值或相对值从一定侧面评价分析对象的经济效益及技术经济发展水平的一种标准。评价指标设置的原则不包括(公正性原则)。
093.技术经济分析指标是以定量的形式、用绝对值或相对值从一定侧面评价分析对象的经济效益及技术经济发展水平的一种标准。评价指标设置的原则不包括(经济性原则)。
094.假如你的上司给你安排了一项工作,而这项工作不在你的职责范围内,你应当(立即执行)。
095.建设项目“三同时”是指生产性基本建设项目中的安全设施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以确保建设项目竣工投产后,符合国家规定的安全生产标准,保证从业人员生产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
096.静态技术经济指标是指不考虑资金的时间价值的技术经济评价指标。静态技术经济指标基本方法不包括(费用现值和费用年值(PC、AC)法)。
097.静态技术经济指标是指不考虑资金的时间价值的技术经济评价指标。静态技术经济指标基本方法不包括(净现值(NPV)法)。
098.静态技术经济指标是指不考虑资金的时间价值的技术经济评价指标。静态技术经济指标基本方法不包括(内部收益率指标(IRR)法)。
099.就目前对“安全容量”的认知,由浅入深可从3个层面来理解,其中说法不正确的是(从区域空间布局角度,整体或局部尽管满足各类布局规范的要求,而空间利用率非常高,则人为地降低了安全容量)。
100.就目前对“安全容量”的认知,由浅入深可从3个层面来理解,其中说法不正确的是(整体或局部不能满足相关布局规范的要求,可视为突破了安全容量的界限)。
101.就目前对“安全容量”的认知,由浅入深可从3个层面来理解,其中说法不正确的是(整体或局部能满足相关布局规范的要求,可视为突破了安全容量的界限)。
102.科学研究的内涵中,基础研究根据(研究目的)又可分为理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
103.泥石流灾害中,按泥石流中泥与石的相对比例,可将其分为3类,其中不包括(稠性泥石流)。
104.企业总体布置是(在已选定的拟建企业场地上,对建设项目和生产经营单位)的生产区、居住区、相邻企业、水源、电源、渣厂、运输、平面竖向、防洪排水、外部管线、发展预留、施工用地进行全面规划。
105.区域安全容量的概念是指(工业集中区域事故灾害在正常运行时期内不会对工业集中区域人员、设施、环境、经济等安全保障系统带来无法接受的不利影响的最高限度),可将之量化为工业集中区域对事故灾害的最大容忍度。
106.区域具有高度相关性,具体可以通过区域的两类特点反映。一是区域内部具有的一致性或相似性,二是区域内的核心以及与其功能紧密链接的功能区,因此,辨识危险和有害因素还要从区域的(相关性原则)进行考虑。
107.区域是一个空间概念,是指在地球表面上占有一定空间、以不同物质客体为内容的地域结构形式、并具有一定的范围、界限和体系结构。区域具有客观实在性,区域的危险有害性可以通过一定方式进行辨识和预测,这是指区域危险和有害因素辨识方案应遵循(预测性与可控性原则)。
108.区域危害和有害因素辨识方案的编制应遵循一定原则。区域危害和有害因素存在于各个方面,要对区域及其所处环境进行全面和详细的剖析,研究区域内系统与系统及子系统、区域与区域外其他系统之间的包括约束关系在内的相关关系,分清主要危险和有害因素及其危害程度,这是指(系统性原则)。
109.区域危害和有害因素辨识方案的编制应遵循一定原则。区域危险和有害因素的识别应采用科学、合理的手段,分辨、识别、分析确定区域内存在的危险和有害因素及其对周边的影响,这是指(科学性原则)。
110.区域危险和有害因素辨识方案包括六种要素,其中(区域整体布局规划)要素是包括土地利用、功能区的安全划分、产业布局的安全规划、临时应急避难所的规划和产业关联度的规划等。
111.区域危险和有害因素辨识方案包括六种要素,其中一种要素是包括对企业进入区域后整个生命周期的监管,涉及管理机构的设置、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建立、重大危险源的监督管理以及重点防护区的监督管理规划,这个要素是指(区域的安全管理规划)。
112.区域危险和有害因素辨识方案包括六种要素,其中一种要素是包括区域内反映安全容量规模的各种参数,如危险物质的种类与数量、危险设施生产工艺条件、危险源的分布、危险设施周围的人员分布情况、区域的土地利用状况、事故预防控制措施等,这个要素是指(区域安全容量)。
113.区域危险和有害因素辨识方案包括六种要素,其中一种要素是包括消防站的建设地点及消防设施规划配置、运输网、管廊、供水、供电和供气等因素的安全规划,这个要素是(区域基础设施规划)。
114.区域危险和有害因素辨识方案包括六种要素,其中一种要素是包括组织机构、检测预警系统、指挥系统、应急预案体系和应急管理机制规划,这个要素是指(区域应急救援体系规划)。
115.区域危险和有害因素辨识方案的编制应遵循一定的原则,以下选项中不是这些原则的是(安全性原则)。
116.区域危险和有害因素辨识方案主要包括六种要素,以下选项中不正确的是(区域市政设施规划)。
117.确定偏差最常用的方法是引导词法,即(偏差=引导词+工艺参数)。
118.确定偏差最常用的方法是引导词法,其中不包括(操作步骤)。
119.人因事件分析程序分为四个阶段,其中不正确的是(人因分析)。
120.人员可靠性分析方法(HRA)是以人因工程、系统工程、认知科学、概率统计、行为科学等诸多学科为理论基础,以(对人的可靠性进行定性与定量分析和评价)为核心,以分析、预测、预防与控制人的失误为目标的一种新型评价方法。
121.人员可靠性分析方法(HRA)中,导致人为差错的原因有很多种,具体的影响机理也非常复杂,总的来说,人为差错的主要诱因可以分为5类,其中不包括(差错规避措施设计)。
122.人员可靠性分析方法(HRA)中,对人因可靠性的分析可以转向人为差错的分析,具体过程可以分为3个阶段,其中不包括(人机交互界面质量)。
123.人员可靠性分析方法(HRA)中,对人因可靠性的分析可以转向人为差错的分析,具体过程可以分为3个阶段,其中不包括(任务执行时间)。
124.人员可靠性分析方法(HRA)中,对人因可靠性的分析可以转向人为差错的分析,具体过程可以分为3个阶段,其中不包括(失误预测)。
125.人员可靠性分析方法(HRA)中,人因可靠性至少有两个方面的内容需要特别注意,其中正确的是(不同性质的任务所对应的可靠性水平也是不同的)。
126.人员可靠性分析方法(HRA)中,人因可靠性至少有两个方面的内容需要特别注意,其中正确的是(可靠性水平不是保持不变的,它受到任务时间和其他环境因素的影响)。
127.人员认识可靠性模型(HCR)根据作业人员的例行工作情况、培训程度等,将系统中所有人员动作的行为分类分为三种,其中不正确的是(学术型)。
128.人员认识可靠性模型(HCR)根据作业人员的例行工作情况、培训程度等,将系统中所有人员动作的行为分类分为三种,其中不正确的是(研究型)。
129.人员认识可靠性模型(HCR)根据作业人员的例行工作情况、培训程度等,将系统中所有人员动作的行为分类分为三种,其中不正确的是(职业型)。
130.社会风险计算的第一步是确定条件,其中不是第一步需要确定的条件是(网格单元的预期死亡人数)。
131.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普遍要求是(爱岗)。
132.社会主义职业精神的本质是(为人民服务)。
133.社会主义职业精神是(职业)领域内社会主义精神的特殊要求。
134.生产性毒物的存在形态有三种,以下选项中不正确的是(冰水混合物)。
135.生产性毒物的存在形态有三种,以下选项中不正确的是(粉尘)。
136.生产性毒物的存在形态有三种,以下选项中不正确的是(胶状物)。
137.事故的制因因素是指能够引起风险事故发生频率和大小的因素,根据其(性质),制因因素可以分为三类。
138.事故的制因因素是指能够引起风险事故发生频率和大小的因素,根据其性质,制因因素可以分为三类,其中不正确的是(偶然性制因因素)。
139.事故的制因因素是指能够引起风险事故发生频率和大小的因素,根据其性质,制因因素可以分为三类,其中不正确的是(外因性制因因素)。
140.事故多米诺效应分析逻辑可以通过以下选项中的哪个途径进行分析(故障树分析)。
141.事故多米诺效应分析逻辑可以通过以下选项中的哪个途径进行分析(事件树分析)。
142.事故频率分析中,如果试验的次数n很大时,事件A发生的频率fn
143.事故频率分析中,如果试验的次数n很大时,事件A发生的频率fn)。
144.事故频率分析中,若随即试验有样本空间含有有限个基本事件,每个基本事件发生的可能性相同这两个特点,则随机试验中的事件A发生的概率P
145.事故频率分析中,事件的频率也称频次。随机事件A若在n次试验中出现了nA次,则称fn
146.事故频率分析中随机试验有三个特征,其中不正确的是(每种结果出现的概率是一定的且可以预测)。
147.事故频率分析中随机试验有三个特征,其中不正确的是(每种结果出现的几率都是一样的)。
148.事故频率分析中随机试验有三个特征,其中不正确的是(所有可能的结果都是不可预测的)。
149.通过HAZOP分析可以提出装置改进的安全措施,在某些适当的阶段,应对项目进行进一步的审查,这种审查有3个目标,不包括(解释工艺单元或操作步骤)。
150.通过HAZOP分析可以提出装置改进的安全措施,在某些适当的阶段,应对项目进行进一步的审查,这种审查有3个目标,不包括(确定有意义的偏差)。
151.危险严重等级和危险概率等级的组合,用半定量打分法的思想构成风险评价指数矩阵,形成风险水平等级,对应的有风险评价指数矩阵,矩阵中元素即为加权指数,也称为(风险评价指数)。
152.危险严重等级和危险概率等级的组合,用半定量打分法的思想构成风险评价指数矩阵,形成风险水平分级表,应用表的数值即可进行风险分级。这种方法称为(风险评价指数矩阵法),是一种评价风险水平和确定风险的简单方法。
153.为了有效地进行HAZOP分析,需要进行准备工作,其中不包括(工作经验总结)。
154.为了有效地进行HAZOP分析,需要进行准备工作。其中,清楚地明确HAZOP分析目标确定和HAZOP分析范围(评估边界)是进行分析的重要前提。以下选项中不属于确定HAZOP分析目标内容的是(需要企业提供的技术资料)。
155.下列关于职业纪律表述的不正确是(职业纪律是企业内部的规定,与国家法律无关)。
156.下列哪一项不是风险控制安全评价报告审核中,技术会诊的意见(重新自审)。
157.险严重等级和危险概率等级的组合,用半定量打分法的思想构成风险评价指数矩阵,形成风险水平分级表,应用表的数值即可进行风险分级。这种方法称为(风险评价指数矩阵法),是一种评价风险水平和确定风险的简单方法。
158.泄漏物质按相态来分有不同的种类,关于其种类以下选项中不正确的是(混合三相)。
159.泄漏一旦出现,其后果不但与物质的数量、易燃易爆性、反应性、毒性有关,而且与泄漏物质的相态、压力、温度等状态有关,这些状态可有多种不同的结合,在后果分析中,常见的有四种,其中不正确的是(高温液化气体)。
160.一级安全评价师需要对二级安全评价师的培训需求进行分析,并进一步编制二级安全评价师培训计划,其具体表现不正确的是(找到相关资料进行研究)。
161.以当前信息处理技术逐渐向智能化方向发展,从信息的载体到信息处理的各个环节下选项中,关于信息处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结果数据对所有的人都是有价值、有意义的,它表示了新的信息)。
162.以下哪一项不属风险控制,安全评价报告审核中,报告签发需要完成的工作(法人代表(或机构负责人)签发报告)。
163.以下哪一项不属风险控制,安全评价报告审核中,报告签发需要完成的工作(进行技术会诊)。
164.以下哪一项不属风险控制,安全评价报告审核中,报告签发需要完成的工作(咨询外聘专家)。
165.以下选项中,HAZOP分析方法的本质,正确的是(通过一系列的会议对工艺图纸和操作规程进行分析)。
166.以下选项中,不属于HAZOP的偏差确定方法的是(工艺参数法)。
167.以下选项中,不属于HAZOP的偏差确定方法的是(基于操作步骤的方法)。
168.以下选项中,不属于HAZOP的偏差确定方法的是(基于工艺参数的方法)。
169.以下选项中,不属于HAZOP分析过程的是(数据采集)。
170.以下选项中,不属于HAZOP分析培训内容的是(解释工艺单元或操作步骤)。
171.以下选项中,不属于HAZOP分析术语的是(安全措施;总结)。
172.以下选项中,不属于HAZOP分析术语的是(原因;总结)。
173.以下选项中,不属于安全评价业务培训教案编写环节的是(编写教材)。
174.以下选项中,不属于安全评价业务培训教案编写环节的是(分析大纲)。
175.以下选项中,不属于安全评价业务培训教案编写环节的是(选择审查老师)。
176.以下选项中,不属于安全评价业务培训教材编写环节的是(编写教案)。
177.以下选项中,不属于安全评价业务培训教材编写环节的是(教师核对教材)。
178.以下选项中,不属于安全评价业务培训教材编写环节的是(设计教学方法)。
179.以下选项中,不属于编制资料搜集方案中,搜集资料的基本要求的是(资料来源明确性)。
180.以下选项中,不属于编制资料搜集方案中,搜集资料的基本要求的是(资料来源明确性;资料完整性)。
181.以下选项中,不属于编制资料搜集方案中,搜集资料的主要内容的是(有效时间资料)。
182.以下选项中,不属于编制资料搜集方案中,搜集资料的主要内容的是(资料来源说明资料)。
183.以下选项中,不属于编制资料搜集方案中,搜集资料的主要内容的是(资料准确性说明资料)。
184.以下选项中,不属于编制资料搜集方案中,资料收集的主要途径的是(问卷调查)。
185.以下选项中,不属于编制资料搜集方案中,资料收集的主要途径的是(现场采访)。
186.以下选项中,不属于编制资料搜集方案中,资料收集的主要途径的是(询问居民)。
187.以下选项中,不属于常见HAZOP分析工艺参数的是(转化、位置、来源)。
188.以下选项中,不属于风险控制中安全评价报告的核心审核要素的是(审核人员是否是专职技术负责人)。
189.以下选项中,不属于过程控制文件主要内容的是(结合评价机构的业务范围和实际情况描述的程序文件)。
190.以下选项中,不属于建筑业四大伤害的是(气体中毒)。
191.以下选项中,不属于评价基础数据库数据信息组成的是(框架结构设计)。
192.以下选项中,不属于识别项目风险的方法的是(访谈法)。
193.以下选项中,不属于数据库设计中设计原则的是(确定需要的表)。
194.以下选项中,不属于数据库系统的主要内容的是(关键字字段)。
195.以下选项中,不属于项目风险分析重点包括的几个方面的是(评价技术专家)。
196.以下选项中,不正确的是(泄漏后起火的时间不同,泄漏后果相同)。
197.以下选项中,对于安全评价的内容,说法不正确的是(危险性辨识主要是危险源辨识和计算风险率)。
198.以下选项中,对于安全评价的内容,说法不正确的是(在实际的安全评价过程中,危险性辨识和危险度评价是可以孤立进行的)。
199.以下选项中,对于安全评价的内容,说法不正确的是(在实际的安全评价过程中,危险性辨识和危险度评价是可以截然分开的)。
200.以下选项中,对于安全评价业务培训的方法不正确的是(观察法)。
201.以下选项中,对于压力容器爆炸时,能量向外释放时的表现形式,说法不正确的是(本体能量)。
202.以下选项中,对于压力容器爆炸时,能量向外释放时的表现形式,说法不正确的是(气体能量)。
203.以下选项中,对于压力容器爆炸时,能量向外释放时的表现形式,说法不正确的是(物质能量)。
204.以下选项中,关于HAZOP分析节点划分,说法不正确的是(如果分析节点分得太大,会使HAZOP的结果产生重大的偏差,但是不会遗漏成果)。
205.以下选项中,关于HAZOP分析节点划分,说法不正确的是(如果分析节点分得太小,会减少工作负荷)。
206.以下选项中,关于THERP技术的主要贡献,说法不正确的是(处理方式简单)。
207.以下选项中,关于THERP技术的主要贡献,说法不正确的是(以布尔代数为基础模型)。
208.以下选项中,关于THERP技术的主要贡献,说法不正确的是(有了统一的标准)。
209.以下选项中,关于安全评价报告中技术审核,说法不正确的是(评价项目组根据过程控制负责人的审核意见,补充相关过程并获得证据,才可以进入下一环节评价过程)。
210.以下选项中,关于安全评价报告中审核方案的特点,正确的是(特定时间段和特定目的)。
211.以下选项中,关于安全评价报告中审核方案的特点之一,特定目的的说法不正确的是(实现总体目的的方式不可以是不同审核组织的联合审核)。
212.以下选项中,关于安全评价报告中审核方案的特点之一,特定目的的说法不正确的是(实现总体目的的方式不可以是单一审核)。
213.以下选项中,关于安全评价报告中审核方案的特点之一,特定时间段的说法不正确的是(不同的时间段审核方案是没有区别的)。
214.以下选项中,关于安全评价报告中审核方案的特点之一,特定时间段的说法不正确的是(一个审核方案只可以包括在某一时间段进行的一次审核)。
215.以下选项中,关于安全评价业务培训的特点,不正确的是(公开性)。
216.以下选项中,关于安全评价业务培训的特点,不正确的是(公正性)。
217.以下选项中,关于安全评价业务培训的特点,不正确的是(经济性)。
218.以下选项中,关于安全评价业务指导,专业能力指导步骤,说法不正确的是(实施旧的行为和技能,提高安全评价的绩效)。
219.以下选项中,关于安全评价业务指导中,安全评价过程控制的意义,说法不正确的是(有利于安全评价机构运用科学的管理思想和方法,不利于对安全评价实施系统化管理,规避从事安全评价活动风险)。
220.以下选项中,关于安全评价业务指导中控制管理手册的编写原则,说法不正确的是(专业性原则;公正性原则)。
221.以下选项中,关于安全预评价的目的,不正确的是(可行性研究报告)。
222.以下选项中,关于编制安全评价作业指导书应做到的几点内容,说法不正确的是(与质量管理体系的业绩改进指南完全接口)。
223.以下选项中,关于冲击波毁伤准则的类别,说法不正确的是(爆炸波准则)。
224.以下选项中,关于冲击波毁伤准则的类别,说法不正确的是(冲击准则)。
225.以下选项中,关于冲击波毁伤准则的类别,说法不正确的是(毁伤准则)。
226.以下选项中,关于定量风险计算中的网格定义,说法不正确的是(网格单元的尺度采用不应大于25mx25m)。
227.以下选项中,关于定量风险评估技术,说法不正确的是(易燃物质的QRA计算方法原则上与有毒物质危险的计算不一致)。
228.以下选项中,关于二级安全评价师培训计划的主要内容,说法不正确的是(培训需求的分析)。
229.以下选项中,关于二级安全评价师培训课程实施的基本环节,说法不正确的是(需求分析)。
230.以下选项中,关于风险表征,说法不正确的是(风险的基本表达式为R=∑(Pi+Ci))。
231.以下选项中,关于风险矩阵的说法,不正确的是(有5x5的风险矩阵,有4x4的风险矩阵,但是没有3x3的风险矩阵)。
232.以下选项中,关于风险可接受准则的制定方法中ALARP(最低合理可行)准则,说法不正确的是(ALARP准则的含义是:任何工业活动都具有风险,可以通过预防措施来彻底消除风险)。
233.以下选项中,关于工业火灾爆炸的几种计算模型,其中正确的是(电源化学爆炸的计算模型)。
234.以下选项中,关于工业火灾爆炸的几种计算模型,其中正确的是(压力容器物理爆炸的计算模型)。
235.以下选项中,关于火灾爆炸的毁伤准则中的热辐射伤害准则,说法不正确的是(热剂量—时间准则和热剂量准则是完全等价的)。
236.以下选项中,关于火灾爆炸的毁伤准则中的热辐射伤害准则,说法不正确的是(热通量—时间准则和热剂量准则是完全等价的)。
237.以下选项中,关于火灾爆炸的毁伤准则中的热辐射伤害准则,说法不正确的是(有四个,分别是热通量准则;热剂量准则;热通量—时间准则;热剂量—时间准则)。
238.以下选项中,关于技术支撑体系的内容,说法不正确的是(评价标准)。
239.以下选项中,关于建设项目和生产经营单位总体布局的原则,说法不正确的是(近期和远期相结合,不需要考虑企业远景发展的可能性)。
240.以下选项中,关于科学研究内涵中的实验研究,说法不正确的是(研究成果有一定的保密性)。
241.以下选项中,关于科学研究内涵中的应用研究,说法不正确的是(研究成果需要公开)。
242.以下选项中,关于科学与技术的关系,说法不正确的是(科学是发明,技术是发现)。
243.以下选项中,关于可燃气体的泄露后果,不正确的是(泄漏后起火的时间不同,泄漏后果相同)。
244.以下选项中,关于模糊数学,说法不正确的是(利用模糊数学的理论和方法来进行安全评价是不符合实际工作的)。
245.以下选项中,关于模糊数学中模糊关系的性质,说法不正确的是(对等性)。
246.以下选项中,关于模糊数学中模糊关系的性质,说法不正确的是(均等性)。
247.以下选项中,关于模糊数学中模糊关系的性质,说法不正确的是(一致性)。
248.以下选项中,关于气体或蒸汽经小孔泄漏计算程序,说法不正确的是(声速流动和亚声速流动,气体泄漏量可以用同一个公式表示)。
249.以下选项中,关于气象灾害的说法,不正确的是(按世界气象组织(WMO)统一规定,热带气旋分4级)。
250.以下选项中,关于气象灾害的说法,不正确的是(沙尘暴是地球上最具破坏力的天气系统)。
251.以下选项中,关于区域内危险和有害因素及对周边区域的影响分析,说法不正确的是(区域内建设项目对文化的影响分析)。
252.以下选项中,关于区域内危险和有害因素及对周边区域的影响分析,说法不正确的是(区域内建设项目对政治文化经济的影响分析)。
253.以下选项中,关于事故多米诺效应分析注意事项,说法不正确的是(如果目的是进行风险评价或安全容量的计算,则不需要同时考虑多米诺效应对事故后果和频率的影响)。
254.以下选项中,关于事故频率分析中事件之间的运算,说法不正确的是(差事件是事件A、B同时发生的事件)。
255.以下选项中,关于事故频率分析中事件之间的运算,说法不正确的是(事件之间的运算有三种,包括和事件;积事件;差事件)。
256.以下选项中,关于数据库基本概念的说法,不正确的是(数据库能够快速方便地管理与维护数据的方法与技术,但是不方便数据共享)。
257.以下选项中,关于信息处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结果数据对所有的人都是有价值、有意义的,它表示了新的信息)。
258.以下选项中,关于信息和数据及其关系,不正确的是(数据可以用不同的形式表示,信息会随数据不同的形式而改变)。
259.以下选项中,关于液体泄漏后果,说法不正确的是(一般情况下,泄漏的液体在空气中蒸发而生产气体,泄漏后果与液体的性质有关,与储存条件(温度、压力)无关)。
260.以下选项中,关于有毒气体泄漏后果,说法正确的是(有毒气体泄漏后形成云团在空气中扩散,有毒气体的浓密云团将笼罩很大的空间,影响范围大)。
261.以下选项中,关于炸药的化学爆炸过程的基本特征,说法不正确的是(反应的吸热性)。
262.以下选项中,关于炸药的化学爆炸过程的基本特征,说法不正确的是(生产固体产物)。
263.以下选项中,关于炸药的化学爆炸过程的基本特征,说法不正确的是(生产液体产物)。
264.以下选项中,关于招投标的概念与特征,不正确的是(招投标不属于商品交易方式)。
265.以下选项中,关于招投标的基本原则,说法不正确的是(竞争原则)。
266.以下选项中,基于知识的方法,说法不正确的是(可以确保HAZOP方法的统一性)。
267.以下选项中,基于知识的方法,说法不正确的是(类似于基于工艺参数的方法)。
268.以下选项中,基于知识的方法,说法不正确的是(最后形成要进行分析的偏差库)。
269.以下选项中,事故频率分析中事件之间的关系,不正确的是(分离)。
270.以下选项中,事故频率分析中事件之间的关系,不正确的是(交叉)。
271.以下选项中,事故频率分析中事件之间的关系,不正确的是(交互)。
272.以下选项中,属于HAZOP分析,分析准备时需要获取必要资料的是(需要企业提供的技术资料)。
273.以下选项中,属于HAZOP分析,分析准备时需要获取必要资料的是(用于控制HAZOP分析实施的项目管理资料)。
274.以下选项中,属于业务培训教材的基本要素的是(课程目标和课程内容)。
275.以下选项中,数据库设计步骤不包括(确定评价标准与评价导则)。
276.以下选项中,有关HAZOP分析方法,说法不正确的是(HAZOP分析方法和其他分析方法不同,不是一个系统工程)。
277.以下选项中,有关HAZOP分析方法,说法不正确的是(HAZOP分析方法和其他分析方法一样,是一个系统工程)。
278.以下选项中,有关HAZOP分析方法,说法不正确的是(HAZOP分析图的最内圈是工艺参数)。
279.以下选项中不属于风险控制中安全评价报告审核5个层次之一的是(质量评价)。
280.以下选项中不属于风险控制中评价报告审核5个层次之一的是(能力审核)。
281.以下选项中不属于区域环境保护的影响分析的是(交通及物流影响分析)。
282.以下选项中不属于区域环境保护的影响分析的是(人流、物流道路的规划选择合理性分析)。
283.以下选项中不属于区域内卫交通运输的危险和有害因素分析的是(交通及物流影响分析)。
284.以下选项中不属于区域周边社会环境的影响分析的是(人流、物流道路的规划选择合理性分析)。
285.由海底地震、火山爆发、泥石流、滑坡等海底地质运动的突然变化引起的具有超长波长和周期的大洋行波,是指(海啸)。
286.预防事故应遵循一定的原则,以下关于这些原则不正确的是(财产第一)。
287.预防事故应遵循一定的原则,以下关于这些原则不正确的是(局部治理,从点到面)。
288.预防事故应遵循一定的原则,以下关于这些原则不正确的是(事后解决)。
289.原劳动部在培训教材中曾这样定义业务培训:“业务培训是(按照职业岗位对劳动者提出的要求进行的培训和训练),旨在把一般的人培养训练成为具有一定政治文化和技术业务素质的合格劳动者,以适应职业岗位的需要”。
290.在HZAOP分析节点划分中,对于间歇操作过程,HAZOP分析节点为(操作步骤)。
291.在安全评价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方案的提出,评价机构经济能力分析中,构建一个什么样的技术支撑体系,取决于(机构的经济基础)。
292.在安全评价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方案的提出中,关于评价机构技术支撑需求分析的说法不正确的是(评价机构技术支撑需求分析是指针对评价机构自身的技术力量进行分析)。
293.在安全评价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方案的提出中,关于评价机构自身技术能力分析的说法不正确的是(软硬件条件调查主要掌握科研方向和水平等内容)。
294.在安全评价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方案的提出中,建设方案主要包括的内容,不正确的是(技术支撑体系的软硬件措施)。
295.在安全评价新方法的运用中,被评单位应根据危险源现实危险度的评估结论,采取相应的整改措施。对于()应对评估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未受控危险因素加强监控整改,由企业集团级部门监督实施(Ⅲ级危险源)。
296.在安全评价新方法的运用中,被评单位应根据危险源现实危险度的评估结论,采取相应的整改措施。对于(Ⅰ级危险源),应对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等应用安全技术和管理措施进行完善,按照PDCA环持续改进,由分厂、分公司级部门进行监督管理。
297.在安全评价新方法的运用中,被评单位应根据危险源现实危险度的评估结论,采取相应的整改措施。对于(Ⅱ级危险源)应对评估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未受控危险因素加强监控整改,由企业级部门监督实施。
298.在安全评价业务指导过程中应遵循四个原则,以下选项中不正确的是(注意公正公平原则)。
299.在安全评价质量管理和安全评价作业指导书中,关于安全评价的目的,说法不正确的是(为了保证安全评价过程的质量)。
300.在编制区域危险和有害因素辨识分析方案中,需要根据评价对象的属性和范围,明确不同专题与评价对象的辨识分析方法,关于危险和有害因素辨识分析方法的说法,以下选项中,不正确的是(直观经验法主要通过事件树、事故树等方式进行)。
301.在创新与开发新的安全评价技术方法中,LEC法是美国人在1980年提出的。LEC法的基本思想是影响作业场所危险性的主要因素有发生事故的可能性和暴露于此场所遭受事故危害的后果。其表达式为(D=LxExC)。
302.在定量风险评估过程里的后果评估中,实施后果评估的类型和详细程度基于对实际危险和有害因素的认定,一般来讲,对于易燃物质的火灾和爆炸事件的后果计算包括即各个步骤,其中不正确的是(燃烧时间的计算)。
303.在定量风险评价中,风险评价根据项目可能发生事故的概率以及(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不同)进行等级划分。
304.在对安全预评价报告的审定中,审定要求有列出涉及评价的相关依据,并注意引用的准确性。则关于安全预评价的评价依据,说法不正确的是(项目的选址)。
305.在二级安全评价师培训课程实施的流程中,课程培训是整个课程设计过程中的一个实质性的阶段,以下选项中其过程不正确的是(需求分析)。
306.在风险可接受准则中,关于确定风险可接受准则的基本原则,说法不正确的是(最经济风险原则)。
307.在风险可接受准则中,关于确定风险可接受准则的基本原则,以下选项中不正确的是(最经济风险原则)。
308.在过热液体的运输中,这类液化气体一旦泄露入大气,回出现气液两相流动。不考虑液位的影响,均匀两相流的泄露速度可以按照公式Q0=CdA根号下2p(p-pc)计算,则以下选项中不正确的是(Cd表示两相流的泄露系数,取0.5)。
309.在过热液体的运输中,这类液化气体一旦泄露入大气,回出现气液两相流动。不考虑液位的影响,均匀两相流的泄露速度可以按照公式Q0=CdA根号下2p(p-pc)计算,则以下选项中不正确的是(Cd表示两相流的泄露系数,取0.6)。
310.在过热液体的运输中,这类液化气体一旦泄露入大气,回出现气液两相流动。不考虑液位的影响,均匀两相流的泄露速度可以按照公式Q0=CdA根号下2p(p-pc)计算,则以下选项中不正确的是(Q0表示两相混合物的压强,Pa)。
311.在技术经济分析方法中,关于技术经济分析的基本原则不正确的是(公平公正原则)。
312.在技术经济分析方法中,关于技术经济分析的基本原则不正确的是(公正公开原则)。
313.在技术经济分析方法中,关于技术经济分析的基本原则不正确的是(投资最少原则)。
314.在实际风险管理过程中进行精确和定量的风险计算存在一定的难度,尤其是基础资料不全时,因此,常常用半定量的方法进行风险量化,即(风险等级法)。
315.招标是指招标人对自愿参加某一特定项目的投标人进行审查、评比和选定的过程,具体内容有7方面,以下选项中,不正确的是(标书项目进行)。
316.招标是指招标人对自愿参加某一特定项目的投标人进行审查、评比和选定的过程,具体内容有7方面,以下选项中,说法不正确的是(标书项目进行)。
317.招投标活动一般分为4个阶段,其中不属于招投标的一般程序的是(建设阶段)。
318.招投标活动一般分为四个阶段,其中第一个阶段是(招标准备阶段)。
319.招投标活动一般分为四个阶段,其中最后一个阶段是(签约阶段)。
320.职业道德的的基本职能是(调节职能)。
321.职业道德的灵魂和核心是(职业道德的基本原则)。
322.职业道德行为的特点之一是(对他人和社会影响重大)。
323.职业道德行为评价的根本标准(善与恶)。
324.职业道德行为休养过程中不包括(自我满足)。
325.职业道德与职业纪律相同的特点是(主体相同)。
326.职业工作者无论从事哪种职业,都是社会分工的不同,并无高低贵贱之分,也为职业工作者树立了正确的(职业观)。
327.职业化是职业人在现代职场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工作要求,其核心是(对职业道德和职业才能的重视)。
328.职业基本素养的要素中,(创新)是最具职场核心竞争力的。
329.职业纪律的实现方法有(法律法规)。
330.职业责任的特点不包括(自觉性)。
331.职业责任是从业人员必须履行的(社会义务)。
332.制定安全评价报告质量评判标准和实施方案时,评价方法的选择应符合五个原则,其中不正确的是(经济性原则)。
333.制因因素(RiskFactor)是指能够引起风险事故发生频率和大小的因素,它是风险事故发生的潜在原因,是(造成损失的间接或内在的原因)。
334.综合性应急演练的实施过程可划分为三个阶段,以下不属于这三个阶段的是(演练编排阶段)。
335.综合性应急演练的实施过程可划分为三个阶段,以下不属于这三个阶段的是(演练评价阶段)。
336.综合性应急演练的实施过程可划分为三个阶段,以下不属于这三个阶段的是(演练审批阶段)。
337.尊重、尊崇自己的职业和岗位,以恭敬和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做到工作专心、严肃认真、精益求精、尽职尽责,有强烈的职业责任感和职业义务感。以上描述的职业道德规范是(敬业)。
338.作为工程技术,基于THERP+HCR的人因事件分析的特点,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模数化)。
339.作为工程技术,基于THERP+HCR的人因事件分析的特点,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系统化和模数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