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安全管理试卷十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31日

32、 “载货”电梯是按()划分的电梯类别。

A、 用途   B、 速度   C、 拖动方式  D、 控制方式

正确答案: A

33、 电梯顶层高度是指()地坎上平面到井道天花板之间的垂直距离。

A、 顶层端站  B、 底层端站  C、 轿厢   D、 层站

正确答案: A

34、 “低速”电梯是按()划分的电梯类别。

A、 用途   B、 速度   C、 拖动方式  D、 控制方式

正确答案: B

35、 ()是设置在轿厢入口的门。

A、 层门   B、 轿门   C、 厅门   D、 检修门

正确答案: B

36、 ()是电梯轿厢防止超速和坠落的重要保护装置。

A、 限速器-安全钳 B、 缓冲器 C、 强迫缓速开关  D、 制动器

正确答案: A

37、 电梯供电装置有能切断电梯()使用情况下最大电流的能力。

A、 超载   B、 正常   C、 卡阻   D、 异常

正确答案: B

38、 层门和门锁的有效设置,是防止()事故的重要措施。

A、 撞击   B、 坠落   C、 电击   D、 机械伤害

正确答案: B

39、 电梯轿厢是固定在()上。

A、 钢丝绳 B、 井道   C、 轿厢架 D、 曳引机

正确答案: C

40、 当电梯运行将到达停靠站时,提前一定距离把快速运行切换为慢速运行的装置是()。

A、 急停装置  B、 换速平层装置  C、 检修装置  D、 停靠装置

正确答案: B

41、 电梯常用导轨有()型导轨和空心导轨。

A、 U  B、 T  C、 ∏ D、 山

正确答案: B

42、 上端站防超越行程保护开关自上而下的排列顺序是()。

A、 强迫缓速、极限、限位 B、 极限、强迫缓速、限位 C、 限位、极限、强迫缓速    D、 极限、限位、强迫缓速

正确答案: D

43、 电梯补偿装置主要是为了消除()的重量引起的不平衡。

A、 对重   B、 轿厢   C、 载重   D、 钢丝绳

正确答案: D

44、 电梯制动器必须具有当电梯轿厢有()%额定载荷和全速运行时,不依赖其它装置将电梯停止的能力。

A、 100    B、 110    C、 125    D、 150

正确答案: C

45、 能反映并控制轿厢的实际运行速度的机械安全装置是()。

A、 安全钳 B、 缓冲器 C、 限速器 D、 控制柜

正确答案: C

46、 监督检验机构收到验收检验申请后,必须在()个工作日内安排检验工作。

A、 10 B、 15 C、 20 D、 30

正确答案: A

47、 电梯钥匙及安全提示牌应由()来保管。

A、 电梯司机  B、 安全管理人员  C、 维修人员  D、 公司法人

正确答案: B

48、 提醒人们对周围环境引起注意,以避免可能发生危险的图形标志是()。

A、 说明标志  B、 提示标志  C、 警告标志  D、 禁止标志

正确答案: C

49、 当发生电梯困人情况时,修理人员抵达的时间最长不应超过()分钟。

A、 15 B、 30 C、 45 D、 60

正确答案: B

50、 对于不具备现场检验条件的电梯,以及继续检验可能造成安全和健康损害时,检验人员可以()。

A、 终止检验  B、 通知使用单位  C、 继续检验  D、 采取防护措施

正确答案: A

51、 《制造许可证》自批准之日起,有效期为()年。

A、 2  B、 3  C、 4  D、 5

正确答案: C

52、 ()电梯应由持证的电梯司机操作。

A、 直接用于旅游观光的   B、 速度大于2.5m/s的乘客   C、 医院提供患者使用的    D、 A或B或C

正确答案: C

53、 对电梯运行的基本要求是(),方便舒适。

A、 安全可靠  B、 高速   C、 稳定   D、 容量大

正确答案: A

54、 电梯钥匙的管理应有()负责。

A、 电梯安全管理员   B、 电梯司机  C、 维保人员  D、 电梯使用单位负责人

正确答案: A

55、 围裙板与梯级的单边间隙小于(),两边间隙之和小于()。

A、 4mm 6mm   B、 5mm 7mm   C、 4mm 7mm   D、 3mm 5mm

正确答案: C

56、 门联锁保护装置是锁住()不被随便打开的重要安全保护机构。

A、 层门   B、 轿门   C、 检修门 D、 安全门

正确答案: A

57、 受害人的胳膊在轿门与层门之间的上下门坎处被截成两半,是属于()事故。

A、 坠落   B、 挤压   C、 剪切   D、 撞击

正确答案: C

58、 自动扶梯紧急制动器是装在()。

A、 驱动主机上    B、 张紧装置上    C、 驱动主轴上

正确答案: C

59、 当效益和安全出现不和谐时,要把保证()放在第一位。

A、 效益   B、 安全

正确答案: B

60、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发证部门应当在()个工作日内对报送材料进行审查,或者告知申请人补全申请材料,并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

A、 10 B、 15 C、 20 D、 5

正确答案: D

61、 《特种设备注册登记与使用管理规则》规定,收到注册登记申请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必须在()个工作日内完成查验资料工作,符合 13 号令及《特种设备注册登记与使用管理规则》规定的,应在《特种设备注册登记表》上填写有关内容。

A、 10 B、 20 C、 30 D、 5

正确答案: D

62、 《特种设备质量监督与安全监察规定》规定:试制特种设备产品或者部件的,必须由()认可的监督检验机构进行整机或者部件的型式试验。

A、 检验机构  B、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C、 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

正确答案: C

63、 按《机电类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规则(试行)》的规定,现场评审时间一般不超过()日。

A、 1  B、 3  C、 5  D、 2

正确答案: D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