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安全管理试卷十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31日

64、 按照《机电类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规则(试行)》的规定,省级质量技术监督行政部门应在每个季度的第()周内,将本部门在本次报告前1个季度内发出证书的复印件,上报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

A、 2  B、 3  C、 4  D、 1

正确答案: D

65、 《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行政处罚规定》规定:制造、销售不符合有关法规、标准的设备,致使设备不能投入使用的,按照()的有关规定处罚。

A、 《安全监察条例》 B、 《工业产品质量责任条例》    C、 《特种设备质量监督与安全监察规定》  D、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

正确答案: D

66、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调整了特种设备()环节

A、 检验   B、 销售   C、 安装   D、 维修

正确答案: D

67、 《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特种设备事故处理规定》中规定,发生一般事故后,事故发生单位或者业主应当立即向()报告。

A、 检验机构  B、 维护单位  C、 安装单位  D、 设备使用注册登记机构

正确答案: D

68、 《电梯使用管理及维护保养规则》中规定,维保单位变更时,使用单位应当持维保合同,在新合同生效后()日内到原登记机关办理变更手续,并且更换电梯内维保单位相关标识。

A、 10 B、 20 C、 30 D、 60

正确答案: C

69、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考试合格的人员,凭()和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向发证部门申请办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

A、 考试结果通知单   B、 准考证

正确答案: A

70、 《特种设备注册登记与使用管理规则》规定,监督检验机构收到验收检验申请后,必须在 10 个工作日内安排检验工作。完成验收检验后,必须在()个工作日内出具验收检验报告。

A、 10 B、 20 C、 15 D、 20

正确答案: A

71、 《特种设备质量监督与安全监察规定》规定:标准或者技术规程有寿命期限要求的特种设备或者零部件,应当按照相应要求予以()。

A、 停用   B、 报废   C、 检验

正确答案: B

72、 按《机电类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规则(试行)》的规定,()的《许可证》由省局发放,使用国家质检总局统一制作的证书,并须按照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规定的方法编号。

A、 维修资格  B、 安装资格  C、 改造资格  D、 制造资格

正确答案: A

73、 按照《机电类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规则(试行)》的规定,《制造许可证》有效期满后,拟继续制造该特种设备的制造单位,应在证书有效期届满前办理型式试验和制造条件评审,并在有效期届满前6个月提出换证申请。

A、 3  B、 5  C、 6  D、 9

正确答案: C

74、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发生较大事故,对事故发生负有责任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未依法履行职责,导致事故发生的,由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处( )罚款。

A、 上一年年收入40%的   B、 上一年年收入60%的   C、 上一年年收入20%的    D、 上一年年收入30%的

正确答案: A

75、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生产单位不得生产( )特种设备,不得生产国家产业政策明令淘汰的特种设备。

A、 不符合安全性能要求的 B、 不符合能效指标的 C、 劣质的 D、 不符合安全性能要求和能效指标的

正确答案: D

76、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均实行百分制,( )分合格。

A、 50 B、 60 C、 70 D、 90

正确答案: B

77、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发生重大事故,对事故发生负有责任的单位,由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处( )罚款

A、 10万元以上20万元   B、 2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   C、 5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   D、 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正确答案: C

78、 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在办理本条例规定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时,其受理、审查、许可、核准的程序必须公开,并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 )内,作出许可、核准或者不予许可、核准的决定;

A、 30日  B、 60日  C、 5日   D、 10日

正确答案: A

79、 《山东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检验检测结果或者鉴定结论有异议的,可以自收到检验检测结果或者鉴定结论之日起( )内以书面形式向原检验检测机构提出。

A、 五个工作日    B、 七日   C、 七个工作日    D、 五日

正确答案: C

80、 《山东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对涉及( )的特种设备的生产和使用环节实施重点监察。

A、 公共安全  B、 国有企业  C、 私营企业  D、 学校

正确答案: A

三 多选题

81、 电梯的主要参数包括()。

A、 拖动方式  B、 额定载重量    C、 额定速度  D、 轿厢尺寸

正确答案: B、C

82、 电梯层门主要由()等组成。

A、 门扇   B、 门导轨 C、 门刀   D、 门地坎

正确答案: A、B、C

83、 电梯曳引驱动系统包括()等部件。

A、 电动机 B、 联轴器 C、 减速器 D、 导向轮

正确答案: A、B、C、D

84、 施工单位资格许可工作程序包括()。

A、 申请   B、 受理   C、 鉴定评审  D、 审查发证和公告

正确答案: A、B、C、D

85、 无机房电梯应有紧急操作和动态试验装置,在操作该装置时应当能够直接或者通过显示装置观察到轿厢的()。

A、 运动方向  B、 速度   C、 是否位于开锁区   D、 乘客数量

正确答案: A、B、C

86、 检验现场主要指()。

A、 机房或机器设备间 B、 轿顶   C、 底坑   D、 井道

正确答案: A、B、C、D

87、 《特种设备质量监督与安全监察规定》规定:电梯出厂时,必须附有制造企业关于该电梯产品或者部件的()等出厂随机文件。

A、 出厂合格证    B、 使用维护说明书   C、 装箱清单

正确答案: A、B、C

88、 按照《机电类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规则(试行)》的规定,取得《制造许可证》的单位,必须在()、()或()上标明《制造许可证》编号及有效日期。

A、 产品包装  B、 质量证明书    C、 产品合格证

正确答案: A、B、C

89、 按《机电类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规则(试行)》的规定,施工单位资格许可工作程序包括:申请、受理、鉴定评审、审查发证和公告。

A、 申请   B、 受理   C、 鉴定评审  D、 审查发证和公告

正确答案: A、B、C、D

90、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对在用特种设备的安全附件、( )、测量调控装置及( )进行定期校验、检修,并作出记录。

A、 安全阀 B、 压力表 C、 安全保护装置  D、 有关附属仪器仪表

正确答案: C、D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