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安全管理试卷二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31日

39、 电梯补偿装置主要是为了消除()的重量引起的不平衡。

A、 对重   B、 轿厢   C、 载重   D、 钢丝绳

正确答案: D

40、 电梯供电装置有能切断电梯()使用情况下最大电流的能力。

A、 超载   B、 正常   C、 卡阻   D、 异常

正确答案: B

41、 电梯门滑轮悬挂在()上。

A、 门框   B、 轿厢架 C、 门导轨 D、 钢丝绳

正确答案: C

42、 电梯常用导轨有()型导轨和空心导轨。

A、 U  B、 T  C、 ∏ D、 山

正确答案: B

43、 层门和门锁的有效设置,是防止()事故的重要措施。

A、 撞击   B、 坠落   C、 电击   D、 机械伤害

正确答案: B

44、 ()是电梯轿厢防止超速和坠落的重要保护装置。

A、 限速器-安全钳 B、 缓冲器 C、 强迫缓速开关  D、 制动器

正确答案: A

45、 选层器用钢带链条或链条与()连接,模拟电梯运行状态。

A、 对重   B、 曳引机 C、 减速箱 D、 轿厢

正确答案: D

46、 提醒人们对周围环境引起注意,以避免可能发生危险的图形标志是()。

A、 说明标志  B、 提示标志  C、 警告标志  D、 禁止标志

正确答案: C

47、 对于不具备现场检验条件的电梯,以及继续检验可能造成安全和健康损害时,检验人员可以()。

A、 终止检验  B、 通知使用单位  C、 继续检验  D、 采取防护措施

正确答案: A

48、 乘客对电梯服务有意见时,安全管理人员应()。

A、 据理力争  B、 耐心解释并向主管领导汇报    C、 禁止其乘坐电梯   D、 关闭电梯,停止运行

正确答案: B

49、 电梯钥匙及安全提示牌应由()来保管。

A、 电梯司机  B、 安全管理人员  C、 维修人员  D、 公司法人

正确答案: B

50、 梯级上方垂直净高度应不小于()。

A、 2m B、 2.5m   C、 2.3m   D、 2.2m

正确答案: C

51、 监督检验机构收到验收检验申请后,必须在()个工作日内安排检验工作。

A、 10 B、 15 C、 20 D、 30

正确答案: A

52、 电梯钥匙的管理应有()负责。

A、 电梯安全管理员   B、 电梯司机  C、 维保人员  D、 电梯使用单位负责人

正确答案: A

53、 受害人的胳膊在轿门与层门之间的上下门坎处被截成两半,是属于()事故。

A、 坠落   B、 挤压   C、 剪切   D、 撞击

正确答案: C

54、 ()单位对电梯质量以及安全运行涉及的质量问题负责。

A、 电梯制造  B、 电梯安装  C、 电梯维修  D、 电梯使用

正确答案: A

55、 电梯周期日常维保保养项目表中有()保养项目内容及要求。

A、 日、月、季、半年和年 B、 日、星期、半月、月和季  C、 星期、半月、月、季和年   D、 半月、月、季、半年和年

正确答案: D

56、 当电梯发生意外伤人事故时,电梯作业人员应首先()

A、 自行处理  B、 把事故报告有关部门,听候处理   C、 按照三不放过原则,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    D、 停止电梯作业,抢救受伤人员,保护现场

正确答案: D

57、 因特种设备本体、部件或者安全装置发生意外,导致设备不能顺利运转,无法实现正常功能的现象称为()

A、 故障   B、 失控   C、 失效   D、 损伤

正确答案: A

58、 自2009年12月31日起,电梯安装告知书可用()方式告知监察部门。

A、 直接送达  B、 邮寄或传真    C、 网络或电子邮寄   D、 A或B或C

正确答案: D

59、 自动扶梯或自动人行道应设()。

A、 错相保护装置  B、 断相保护装置  C、 A和B  D、 A或B

正确答案: B

60、 《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特种设备事故处理规定》中规定,一般事故,是指无人员伤亡,设备损坏不能正常运行,且直接经济损失()万元以下的设备事故。

A、 10 B、 20 C、 40 D、 50

正确答案: D

61、 《特种设备注册登记与使用管理规则》规定,使用单位必须制定以()为核心的特种设备使用和运营的安全管理制度,并予以严格执行。

A、 承包制 B、 分包   C、 岗位责任制

正确答案: C

62、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电梯的日常维护保养单位,应当对其维护保养的电梯的()负责。

A、 使用性 B、 可靠性 C、 安全性能  D、 舒适性

正确答案: C

63、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对同意受理的申请,发证部门应当在()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批准手续。

A、 10 B、 20 C、 15 D、 30

正确答案: B

64、 《特种设备质量监督与安全监察规定》规定: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在行使安全监察职权时,应当出示特种设备()。

A、 操作人员证    B、 许可证 C、 安全监察员证

正确答案: C

65、 按《机电类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规则(试行)》的规定,()的《许可证》由省局发放,使用国家质检总局统一制作的证书,并须按照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规定的方法编号。

A、 维修资格  B、 安装资格  C、 改造资格  D、 制造资格

正确答案: A

66、 按照《机电类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规则(试行)》的规定,《制造许可证》有效期满后,拟继续制造该特种设备的制造单位,应在证书有效期届满前办理型式试验和制造条件评审,并在有效期届满前6个月提出换证申请。

A、 3  B、 5  C、 6  D、 9

正确答案: C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