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安全管理试卷二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31日

67、 《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行政处罚规定》规定:制造、销售不符合有关法规、标准的设备,致使设备不能投入使用的,按照()的有关规定处罚。

A、 《安全监察条例》 B、 《工业产品质量责任条例》    C、 《特种设备质量监督与安全监察规定》  D、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

正确答案: D

68、 《电梯使用管理及维护保养规则》中规定,制定应急措施和救援预案,每()年至少针对本单位维保的不同类别(类型)电梯进行一次应急演练

A、 1  B、 2  C、 3  D、 半年

正确答案: D

69、 《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特种设备事故处理规定》中规定,事故调查报告书的批复应当在事故发生之日起()日内完成。

A、 10 B、 30 C、 50 D、 60

正确答案: D

70、 《特种设备注册登记与使用管理规则》规定,收到注册登记申请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必须在()个工作日内完成查验资料工作,符合 13 号令及《特种设备注册登记与使用管理规则》规定的,应在《特种设备注册登记表》上填写有关内容。

A、 10 B、 20 C、 30 D、 5

正确答案: D

71、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电梯的日常维护保养单位在接到故障通知后,应当()赶赴现场,并采取必要的应急救援措施。

A、 及时   B、 15分钟    C、 30分钟    D、 立即

正确答案: D

72、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发证部门应当在()个工作日内对报送材料进行审查,或者告知申请人补全申请材料,并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

A、 10 B、 15 C、 20 D、 5

正确答案: D

73、 《特种设备质量监督与安全监察规定》规定:标准或者技术规程有寿命期限要求的特种设备或者零部件,应当按照相应要求予以()。

A、 停用   B、 报废   C、 检验

正确答案: B

74、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事故造成( )人以上死亡,属特别重大事故。

A、 2  B、 10 C、 20 D、 30

正确答案: D

75、 《山东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转让特种设备的,受让单位应当在向设区的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办理使用注册登记。

A、 使用前三十个工作日内 B、 使用后三十个工作日内 C、 使用前三十日内   D、 使用后三十日内

正确答案: D

76、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和检验检测人员利用检验检测工作故意刁难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有权向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投诉,( )。

A、 接到投诉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及时进行调查处理。   B、 接到投诉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应当及时进行调查处理。  C、 应当对检验检测人员及时进行处理。 D、 应当对检验检测机构及时进行处理。

正确答案: A

77、 《山东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对涉及( )的特种设备的生产和使用环节实施重点监察。

A、 公共安全  B、 国有企业  C、 私营企业  D、 学校

正确答案: A

78、 《山东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申请定期检验检测的,检验检测机构应当自收到检验检测申请之日起( )与申请者约定现场检验检测时间。

A、 三十个工作日内   B、 三十日内  C、 十个工作日内  D、 五个工作日内

正确答案: D

79、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对在用特种设备的安全附件进行( )、检修,并作出记录。

A、 定期检查  B、 定期更换  C、 定期修理  D、 定期校验

正确答案: D

80、 《山东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检验检测结果或者鉴定结论有异议的,可以自收到检验检测结果或者鉴定结论之日起( )内以书面形式向原检验检测机构提出。

A、 五个工作日    B、 七日   C、 七个工作日    D、 五日

正确答案: C

三 多选题

81、 按杋房形式可把电梯分为()电梯。

A、 有机房 B、 无机房 C、 小机房 D、 侧置机房

正确答案: A、B、C、D

82、 门联锁一般分为()等几种。

A、 单刀式自动门锁   B、 手动开关门拉锁   C、 自动开关门钩子锁 D、 双刀式自动门锁

正确答案: B、C

83、 电梯曳引轮是钢丝绳的驱动元件,它的()对曳引力大小和钢丝绳寿命有很大影响。

A、 固定   B、 绳槽形状  C、 联接   D、 尺寸

正确答案: B、D

84、 事故调查组根据事故的(),判定事故性质,认定事故责任。

A、 主要原因  B、 次要原因  C、 直接原因  D、 间接原因

正确答案: A、B

85、 电梯的技术档案包括以下()方面的内容。

A、 新梯的移交资料   B、 设备的档案卡  C、 电梯的各种运行记录   D、 注册登记记录

正确答案: A、B、C

86、 按梯级宽度分为()。

A、 1000mm B、 800mm  C、 600mm  D、 1200mm

正确答案: A、B、C

87、 《特种设备质量监督与安全监察规定》规定:电梯出厂时,必须附有制造企业关于该电梯产品或者部件的()等出厂随机文件。

A、 出厂合格证    B、 使用维护说明书   C、 装箱清单

正确答案: A、B、C

88、 按《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特种设备在下列()情况下应报废。

A、 存在严重事故隐患 B、 无改造、维修价值 C、 超过安全技术规范规定使用年限

正确答案: A、B、C

89、 《电梯使用管理及维护保养规则》中规定,维保记录中的电梯基本技术参数主要包括以下内容()。(重复)

A、 驱动方式  B、 额定载重量    C、 、额定速度    D、 层站数

正确答案: A、B、C、D

90、 下列叙述哪些符合《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

A、 特别重大事故由国务院或者国务院授权有关部门组织事故调查组进行调查。    B、 重大事故由国务院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事故调查组进行调查。   C、 较大事故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事故调查组进行调查。    D、  一般事故由设区的市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事故调查组进行调查。

正确答案: A、B、C、D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