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特种设备安全培训试卷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1月11日
      一、选择题
1《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在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明显的(   )。
  A、安全宣传标语    B、安全宣教挂图    C、安全警示标志
2《安全生产法》规定,法律责任分为刑事责任、行政责任和(     )三种。
  A、民事责任    B、财产责任    C、其他法律责任
     二、判断题
1《安全生产法》关于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义务主要有四项:即遵章守规,服从管理;佩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接受培训,掌握安全生产技能;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报告。(   
2车辆出行前、行驶过程中及收车后应实行“三检”制度。(   
     三、填空题
1、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必须经过考试合格取得(         ),方可操作,操作者要(       )本机的性能、结构、原理,穿戴好(       )。
2、挖掘机不适宜于长距离(      )。履带式挖掘机,转移距离不应超过(   )公里。轮胎式挖掘机的机动性好,但自行距离不应大于(    )公里。长距离行走,应用拖车拖运。
3、履带式挖掘机行驶前,应对走行机构彻底(        )。行驶时,驱动轮在后,大臂在前,插上回转止动销,铲斗斗齿离地面高度应在(    )m左右。选择平坦道路行驶。
4、转弯时,要避免转(       )。在崎岖不平的道路上行驶时,要(      )行驶,防止石块碰撞液压马达。尽量避免在(     )的地上行驶,必要时应垫以(      )或砖石。在坡道上行驶时,坡度最大不应超过(    )度。
5、爬坡时,铲斗斗齿距地面高度应控制在(        )mm,出现异常时,可放下铲斗确保(     )。上坡时驱动轮应在后面;下坡时,驱动轮应在前面且大臂在(       )。
6、挖掘机工作时,其停放的位置必须(      )、(      )。履带停置方向应与挖掘机挖掘工作面方向(      ),左右不得有(歪斜)现象。在软土地或沼泽地进,应用(      )或砖石(       )。行驶时液压马达应在机器后部,挖掘遇险时以便(       )。
7、在挖掘机装载活动(      )内、不得停留(      )和(       )。若往车上卸料时,应等汽车(       )、驾驶人员(       )驾驶室后,方可装料。挖土作业应与回转作业分开,在回转未终止时,(      )落斗铲土。向挖土面回转时,应(        )铲斗碰撞挖土面及从驾驶室(       )越过。
8、停止作业时,应将机器驶离(        ),停放在(       )、(       )的地方,将动臂、斗杆、铲斗油缸全部(     ),铲斗置于地面;将各操纵杆置于(      )的位置;(      )液压泵离合器,将所有(      )放在工作位置。发动机熄前应低速动转几分钟。停止作业时,应对挖掘机进行(       )工作。
9、运输挖掘机,应注意空中的(      ),(      )的吨位和(      )高度。行走要平稳,速度要慢。注意(       )牢固。
10、轮台式、汽车式起重机作业前应全部伸出(       ),撑脚下以方木(      )。作业时严禁(       )支腿操纵阀。斜坡上严禁吊重(       ),满载时不得升降(       )。
11、开车前必须鸣铃(      );吊装过程中不得从事(       )作业,检修保养时,必须切断(      ),悬挂(         );工作中突然断电或闭合主电源前,应将所有控制器手柄置于(      );轨道起重机工作结束时,上好夹轨钳,风力大于(   )级时停止起重作业,爬杆、(       )。
12、轮台式、汽车式起重机作业时,禁止用(      )校正货位或手脚(      )已吊起的货物下方取放(      )或传送(       );指挥人员应站于(     )明显部位指挥,起吊臂下严禁(      ),起吊物禁止从人员(     )通过;不得乘吊物索具(     ),不得在臂杆等危险部位(      )。
13、装载机必须由经过(      ),经严格考试并取得规定部门颁发的(       )的人员进行驾驶。操作者应了解(       )的构造,性能;(       )交通法规、(         );熟悉维修保养规程。
14、装载机装料时,使用( )档前进,对准料堆,距料堆( )米左右下降动臂和旋转铲斗,使铲斗斗底(       )接地,逐渐加大油门,使铲斗(        )切入料堆。
15、卸料时,把动臂提升到需要的(       )过铲斗转到最大(      )角度卸料。要避免物料(      )运输车辆的车箱底板和铲斗(     )车箱边板。向边坡和沟坑卸料时,要保持一定的(          )。
16、装载机在作业过程中,严禁(     )在斗臂下(     )或(      )。运输车辆也不要在斗臂下(      )。应等斗臂(       )车辆后再通过。作业中如需检查、润滑、也要将斗臂放在(      )位置。
17、装载机在行驶中应(      )不适当的高速度与(       )。行驶时,除驾驶室外,任何地方均严禁(        
18、起步前,应先(      )示意,作业时,应使用(        ),用高速挡行驶时不得进行(        )和翻转铲斗动作。严禁铲斗(       )。
19、装载机在公路上行驶时要遵守(         ),避免高速行驶与(        ),严禁下坡(           )。
20、停止作业时,应将装载机停放在(      )场地上,铲斗(      )在地面上。发动机熄火前,应低速运转几分钟。机器停稳后,使用手制动(       )或制动锁杆(        )将装载机固定好,同时对装载机进行(        )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