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电运输质量标准化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7日
一、填空(每空2分,共60分)
1、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标准中,要求岗位司机“三知四会”是指知道设备的                、安全设施的原理,会操作、会               、会            。 
2、井下不得         、搬迁电气设备、电缆和电线,检修或搬迁前,必须        ,检查瓦斯在其巷道风流中瓦斯浓度        时,再用              ;检验无电后,方可进行         
3、矿井电气管理中要求的三无指:                          、两齐指                        。
4、规程中规定局部通风机必须实行三专两闭锁,指有专用开关、                       、风电闭锁、            
5、螺母拧入螺纹孔的长度不应小于螺栓直径的    倍,螺栓螺纹应露出螺母       个螺距。
6、操作高压电气设备主回路时,操作人员必须              ,并穿            或站在              。 
7、目前我矿80皮带保护有                           
8、我矿精品采掘工作面标准中电缆标志牌悬挂要求,在巷道口必须设置         组标志牌,巷道内每隔       米设置一组,在                       处前段设置一组。
二、选择(每空2分,共10分)
1、硐室内各种设备与墙壁之间应留出    以上的通道,各种设备相互之间,应留出      以上的通道。(    )
A   0.3米, 0.8米       B   0.5米, 0.8米
C   0.3米, 0.6米       D   0.5米, 0.6米
2、滚动轴承应转动灵活、平稳、无异响;润滑脂合格,油量适当,占油腔      ,不漏油。轴承温度不超过      ;齿轮式减速器要求:油量适当,油面超过      ,油压正常。(   )
A    1/2——1/3,65℃, 小齿轮半径的1/2; 
B    1/2——1/3,75℃, 小齿轮半径的1/2;
C    1/2——2/3,75℃, 小齿轮半径的1/2;
D    1/2——2/3,65℃, 小齿轮半径的1/2。
3、井下各级配电电压和各种电气设备的额定电压等级,应符合高压,不低于       ;低压不低于       ;照明、信号、电话和手持式电气设备的供电额定电压,不超过      ;远距离控制线路的额定电压不超过       。(    )
A 10000V,660V,36V,12V; B 1140V ,660V,127V,36V;
C 10000V,660V,127V,36V;   D 10000V,1140V,127V,12V。
4、防爆型电气设备容量小于10KW,外接地螺栓不小于      ,照明、通讯等小型电气设备外接地螺栓不小于      ,局部接地极用铜导线时截面不小于       ,用扁钢时截面不小于      ,用镀锌铁线截面不小于        。(    )
A M10,M6,25mm2,100 mm2,50 mm2
B M10,M8,100mm2,50 mm2,25 mm2
C M12,M8, 25mm2,50 mm2,50 mm2
D M12,M6,25mm2,50 mm2,25 mm2
5、关于“三不漏”的规定,运动的结合面允许有油迹但在擦干净后
      ;允许滴水,但       ;对运动结合面关于漏风和漏气的检查标准是:距运动结合面     mm和     mm处用手试验,无明显感觉。(    )
A 3min不见油,半小时不成滴,不成线,100,200;
B 1min不见油,半小时不成滴,不成线,200,100;
C 3min不见油,1小时不成滴,不成线,200,100;
D 1min不见油,1小时不成滴,不成线,100,200。
三、问答(共30分)
1、按照《安全质量标准化考核评级办法》实施细则的规定,安全质量标准化矿井分为三个等级,具体评定标准是什么?(10分)
 
 
 
 
 
 
 
 
2、人力推车有哪些规定?(6分)
 
 
 
 
 
 
3、采用滚筒驱动带式输送机运输时,应遵守哪些规定?(9分)
 
 
 
 
 
 
 
4、井下各级配电电压和各种电气设备的额定电压等级应分别符合那些要求。(5分)
下一篇: 冲床操作试题
上一篇: 电梯机械安装维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