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推土机司机安全培训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1月29日
一、选择题(任选10题,每题3分,共30分)
1、在推土或松土作业中不得超载,不得作有损于铲刀、推土架、松土器等装置的动作,各项操作应缓慢平稳。无液力变矩器装置的推土机,在作业中有超载趋势时,应    
A 稍微降低刀片或变换低速档               B 稍微提升刀片或变换高速档
C 稍微提升刀片或变换低速档               D 稍微降低刀片或变换高速档
2、推树时,树干不得倒向推土机及高空架设物。推屋墙或围墙时,其高度不宜超过     米, 严禁推带有钢筋或与地基基础连接的混凝土桩等建筑物。
A 1.5            B 2             C 2.5            D 3
3、两台以上推土机在同一地区作业时,前后距离应该大于    米;左右距离应该大于
       米。在狭窄道路上行驶时,未经前机同意,后机不得超越。
A 8 2.5         B 6 2          C 6 1.5         D 8 1.5
4、开始工作前,仔细检查设备的磨损位置和其它情况。在接替前     个班时,询问设备的状态和工况。
A 1              B 2             C 3              D 4
5、停车时应选择地面平整地段,不准停放在超过      度的陡坡上,如遇故障必须停放在斜坡上时,要采取安全措施,掩住履带板。司机不准擅自离开车辆,以防机车下滑翻车。
A 15             B 20            C 30             D 45
6、发动机起动后,必须怠速运转5min,发动机启动后,应空负荷预热到     ℃以上,方能起步。
A 20             B 40            C 60             D 80
7、在高压线下作业时,距高压线不得小于     米。
A 8              B 6             C 4              D 2
8、在做坡道时,外侧履带距坡边界不小于     米,在高于大铲的作业面作业时,要先清理上面的浮块,以防掉下砸坏设备。
A 0.5            B 0.8           C 1              D 1.2
9、在深沟、基坑或陡坡地区作业时,应有专人指挥,其垂直边坡高度不应该大于     米。
A 1              B 2             C 2.5            D 3
10、推土机起动马达每次启动不得超过       秒,一次起动不着。停2min后在起动,起动3--4次失败后,不得强行起动,待检查排除故障后再启动。
A 10             B 15             C 20             D 25
11、      年蒸汽机履带推土机诞生。
A 1898           B 1900           C 1902          D 1899
12、发动机机油在发动机工作      小时时应该更换。
A 300            B 250           C 200            D 350
13、涡轮增压器的主要作用是      
A 提高功率       B 提高转速     C 加大进油量       D 提高油压
14、推土机作业后应停放在      位置。
A 坡上           B 平地         C 平地安全        D 任意
15、四行程柴油机发动机的工作循环是吸气、压缩、      、排气。
A 做功          B 燃烧          C 喷油            D 放电
二、填空题(任选10题,每题2分,共20分)
1、推土机按铲刀方式可以分为            。
2、推土机松土器结构分为:          、            、                。 
3、必须高度重视自己在工作中的安全责任。以          的安全意识投入到工作中去,预见到所有工作阶段中可能出现的危险以避免事故、 错误和伤害。
4、推土机操作人员在交机试车、起动停车前需检查所有操作杆是否完好,是否到           位置。
5、推土机起动马达每次启动不得超过      ,一次起动不着。停        后在起动,起动3--4次失败后,不得强行起动,待检查排除故障后再启动。
6、下坡时,严禁将变速杆放在         ,要用制动减速,切勿操作变速杆。
7、推土机在坡道上行驶时,坡道不得大于规定范围,即:斜坡作业坡度小于      ,上坡小于        ,下坡小于       
8、填沟作业驶近边坡时,铲刀不得越出边缘。后退时,应先       ,方可提升铲刀进行倒车。
9、牵引其他机械设备时,应有专人负责指挥。钢丝绳的连接应牢固可靠。在坡道或长距离牵引时,应采用         连接。
10、推土机在加油时或在蓄电池附近不          
11、推土机按铲刀操纵方式分:                
12、履带式优点:                     、适合在恶劣工况下工作、爬坡能力强。
13、完成保养工作后,应重新装上所有的保护装置和盖子,根据当地法规处理                  填好工作和修理记录
14、推土机保养特别注意检查保养                    ,确保通风良好。
15、养在拆卸管路之前释放系统中的     。释放蓄能器中的     。只有在确信液压系统没有      之后才能对液压系统进行保。
16、无液力变矩器装置的推土机,在作业中有超载趋势时,应稍微提        
17、推土机在坚硬土壤或多石土壤地带作业时,应先进行                
18、下坡时,严禁将变速杆放在      上,要用制动减速,切勿操作变速杆。
19、禁止超负荷作业,在挖水沟和极不平的道路、土场、工作面作业时,必须将手油门给到      位,用       作业。
20、停车后,熄灭发动机前,将变速杆必须放在      位置,停车制动锁好,落下所有的提升机具,关闭照明,转动断路开关到      位置。
21、、检查确认一切正常后,将变速杆放到        位置上,方可启动。
三、判断题(任选10题,每题3分,共30分)
1、推土机驾驶人员必须接受使用、保养及安全培训。有操作资格证才能上岗。(      )
2、推土机操作人员工作服不能太宽松。宽松的夹克和袖子、长发、戒指和手臂的装饰带等会被机器中的转动部件挂住。                                           (      
3、推土机操作人员工作过程中集中精力工作。不要阅读,不要喝酒,不要吃东西,不要打电话。如果你必须转移注意力到别的地方,必须停止设备。                 (     )
4、严格按照手册规定的螺丝拧紧顺序与拧紧力矩对螺栓和螺母进行拧紧,可以稍微超过给定值。                                                               (     
5、所用的各种油料,须按规定牌号加足。发动机在运转时严禁加添动力油。严禁用手检查高压系统中渗漏情况。                                                      
6、完成保养工作后,应重新装上所有的保护装置和盖子,根据当地法规处理废油和废滤芯。
     
7、用推土机可以推石灰、烟灰等粉末物                                       
8、机械传动系由主离合器、联轴器、变速器、中央传动装置、制动器和终传动机构组成。
      
9、推土机起步后,最初应低速行驶,给变距器、后桥箱传动系统预热,带冷却液温度升温上升到正常值(80---90℃)时,才能正常满负荷作业。                        
10、不得用推土机推石灰、烟灰等粉尘物料和用作碾碎石块的作业。              
11、定期监控油管的状态,检查液压回路是否泄漏时,应当用看和听的办法,也可以使用一张硬纸片或其它的材料,和用手去试。                                       
12、存放可燃材料要注意隔热、防止火花和明火。存放可燃性材料的容器不能被刺破或被烧坏,否则有爆炸的危险。                                              (     
13、所用的各种油料,须按规定牌号加足。发动机在运转时可以加添动力油。严禁用手检查高压系统中渗漏情况。                                                      
14、换油或更换滤芯时应检查所用油的洁净度。杂物多(堵塞的滤芯)可能是故障的信号,必须立即进行维修工作。                                                   
15、车上堆积的油脂或机油是火灾隐患。任何时候如果车上有相当数量的油溅出时必须清理干净。                                                              (       
16、当过热情况发生时,表示设备有故障。此时,应停止柴油机,并处理故障,以免造成更严重的损坏。                                                              
17、在推土或松土作业中不得超载,不得作有损于铲刀、推土架、松土器等装置的动作,各项操作应缓慢平稳。                                                        
18、坚决不准许履带与坡顶线出现平行作业现象。                              
19、在土场作业时,严禁从举起箱斗的卡车前面通过,不得将两台设备停放在一起,司机在车上跳来跳去。                                                             
20、可以用严禁推土机来推、拔大树、电杆。                                  
21、当机车在坡道、斜坡上作业,以及横过沟梁、垫台或其他障碍物时,必须了解情况,保证安全作业。                                                               
22、如果启动长时间放置封存过的发动机应先将涡轮增压器进机油管松开加注机油后再恢复油管,启动发动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