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平地机司机安全培训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1月29日
    
9、起步前,检视机械周围应无障碍物及行人,先鸣声示意后,用低速挡起步,并应测试并确认离合器灵敏有效。                                                      
10、刮刀的回转与铲土角的调整以及向机外侧斜,都必须在停机时进行;但刮刀左右端的升降动作,可在机械行驶中随时调整。                                          
11、工作服不能太宽松。宽松的夹克和袖子、长发、戒指和手臂的装饰带等会被机器中的转动部件挂住。遵守安全指导。                                                 
12、在平整不平度较大的地面时,可用平地机平整。                             
13、可用牵引法强制启动内燃机,但不得用平地机拖拉其他机械。                  
14、平地机作业后,应停放在平坦、安全的地方,将刮刀落在地面上,拉上手制动器。(     
15、如果将平地机放置在露天或不平整的场地上,最好用垫木将平地机架起,以使轮胎减载,然后降低路轮胎气压,并将轮胎遮挡起来,避免阳光直接照射。                   
16、定期运转平地机是合理的,每隔一周开动一次,使机器变暖,如有可能,可让平地机短距离行驶,如果机器架在垫木上,可让齿轮传动系统各档都转动一次,使机器升温。(     
17、停歇使用 4 周以上时,应搬下蓄电池,将蓄电池放置在干燥和防冻处,每两月充电一次。                                                                        
18、因为有变矩器,拖起动平地机是不可能的,拖起动将导致变速箱损坏。    (     
19、作业时,应先将刮刀下降到接近地面,起步后再下降刮刀铲土。                
20、驾驶平地机时可以把脚放在离合器或制动踏板上。起步、停车或转向应使用离合器。
(      
21、如遇紧急情况,采用驻车制动停机后,须经调整驻车制动后,方可再次使用驻车制动。
      
22、在拆卸管路之前释放系统中的压力。释放蓄能器中的压力。只有在确信液压系统没有压力之后才能对液压系统进行保养。                                             
四、简答题(任选2题,每题10分,共20分)
1、平地机在作业前重点检查项目应符合哪几项要求?
 
  
 
 
 
 
 
 
2、平地机在”S”弯道和“V”形边沟作业时安全操作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平地机司机安全培训试题参考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1、C      2、B       3、C       4、B       5、B       6、D      7、C 
 8、B      9、C       10、A      11、D      12、B      13、D     14、A
 15、B
二、填空题。
 1、不要阅读     不要打电话
 2、 一档
 3、“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4、 50%
 5、 增减开关
 6、锁止差速器
 7、60°~70°
 8、减小      减少
 9、冷启动开关
 10、胎上安装防滑链
 11、机械操纵式平地机 液压操纵式平地机
 12、发动机、传动系统、机架
 13、耙土器   松土器
 14、减小 增大
 15、操作资格证
 16、放线 验线
 17、润滑脂   酸无脂(凡士林)
 18、鸣声示意后   低速挡
 19、冷启动开关
 20、给定值
 
 
三、判断题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2、√    23、√
四、简答题
1、 ⑴照明、音响装置齐全有效;  
⑵燃油、润滑油、液压油等符合规定;  
⑶各连接件无松动;  
⑷液压系统无泄漏现象;  
⑸轮胎气压符合规定。
2、 a .在"S"形弯道路肩上右(左)起点作业时,前轮需稍向左(右)倾斜,向右(左)打方向,把刀尖定在左(右)前轮外侧后面。平地时,始终让刀尖处在接近边沟的路肩边缘上。
b .3.在右侧开"V"形边沟时,让刀尖处于右前轮外缘,刀尾处于左双轴驱动轮之前,刮刀后倾,升起刀尾,以便将泥土运向左双轴驱动轮内侧,同时前轮左倾,沿着标线慢慢前进。如果使用饺接式平地机在硬土质上作业时,需调直机架,以免阻力过大,引起平地机侧移;在松土质上作业时,应使驱动轮在硬地上行走。在第二遍作业时,右前轮应在第一遍作业刮出的斜面上行走,并以稍快的速度切出规定的坡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