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让安全文化成为安监工作的核心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12日

2500年的历史文化积淀,蕴育了常熟和谐安泰的社会风尚。常熟市安监局倡导把安全文化作为全部安监工作的核心,结合实践总结出“安全第一,繁荣第二”的工作理念。殷朱局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安全文化是基础,营造安全生产氛围是最主要的基础。在创建安全文化的工作中,常熟市安监局充分发挥媒体的宣传和监督追踪作用,并率先建立了专业的安全生产艺术团体。汲取了吴文化精髓和现代文明的安全文化却在常熟遍地开花。

媒体——宣传追踪

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常熟市安监局充分发挥媒体的作用。通过常熟市安全生产网站、“安全生产宣传栏”、机关杂志“常熟安全生产”以及常熟市电台、电视台、报社的安全生产固定宣传栏构成了覆盖广、立体化的舆论宣传网。其中机关杂志“常熟安全生产”免费向广大企业和市民赠送。

舆论宣传网的建立,除了及时传达了国家关于安全生产地政策法规和常熟安监工作地最新动态,也起到了追踪督促隐患排查治理的作用。

据殷朱局长介绍,在常熟市安全生产隐患挂牌督办工作中,安监局使媒体介入到整个工作过程之中,对隐患的整改情况进行追踪报道,督促隐患所在单位进行整改,非常有效。

艺术团——通俗形象

常熟市安全生产艺术团的建立为安全文化的传播提供了新的载体。尤其是对文化素质相对偏低的广大农民工而言,文艺演出更加通俗易懂,让抽象的安全知识变得想想具体,在娱乐中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接受安全生产知识的启迪。

当前,常熟市安全生产艺术团已经逐步走向成熟,演出不仅走出了常熟,而且走出了江苏,据了解,该团正在为今年的安全生产宣传月进行紧锣密鼓的排练。

除了媒体宣传和艺术团演出,常熟市安全社区和安全生产主题街道的建设和各种安全咨询宣传活动也办得有声有色,让人无时无处不能感觉到浓烈的安全文化氛围。在安全文化这片沃土上,常熟安监人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兢兢业业地做好“和平时期唯一与人的生命相关联的事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