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视抓好安全文化建设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20日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效益,安全是发展的基础。有人说:安全怎么可能就是一切呢?大家想一想:没有安全,我们的生产能有保障吗?说得实在一点,保证不了安全,我们谈什么安全发展、家庭幸福?所以说,关爱生命,关注安全,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只有把握住了安全,才会有企业的蒸蒸日上快速发展。

  回顾近年来公司在安全管理中所走过的历程,我们深深地体会到,加强安全管理是施工企业发展的基础,是实现和谐发展的保证。所以,广大干部员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克服种种困难,从每一次工作的安全入手,从每一个安全月入手,实现我们的管理目标。安全的目标也不是靠一个人、一件事就能实现的,要靠大家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和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在施工生产的实践中不断探索与创新,不断总结与发展。2011年为了确保安全生产,公司按照集团要求,在强化安全文化建设中,对各基层单位的标识标牌实行统一规格,统一制作等规范性要求,同时对机关各部门的岗位责任制、司容司貌进行了统一规范,提升了品牌品质,增强了职工的归属感。通过与基层单位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开展安全文化建设宣传、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百日安全宣传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化安全责任,重在落实这一主题。

  然而,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认识到这一点。有的人安全意识淡薄,工作中马虎从事、凑合应对,把安全制度规程抛在脑后,发生了诸如去年的12.25和5.20重大安全事故,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使集团的形象受到了影响,我们应认真汲取经验教训,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基础管理工作,为公司的安全发展贡献力量。

  安全生产是企业永恒的主题。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围绕年度安全生产和安全月活动目标,我们认为,只有抓好安全生产,才有可能取得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否则一切效益无从谈起。

  安全是一种尊严,尊严是生命的价值所在,遵纪守法,遵章守纪,即使对他人的尊重,也是自尊,“三不伤害”就是尊严的体现;安全是一种文明,安全技术要靠科学技术,靠文化教育,靠社会的进步和人的素质的提高,坚决杜绝“三违”现象的发生;安全是一种文化,文化,是一个社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时代普遍认同并追求的价值观和行为准则,是先进文化的体现。安全是一种理念,要靠全体员工的积极参与,才能实现。安全靠什么,安全靠责任心,只有强化安全意识,增强责任心,生产的安全才不会受威胁,安全才会有保障,生命才会更美丽。

<!--内容关联投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