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华传统文化对企业安全文化的作用

作者:王应林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7日

       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的灵魂,是企业持续发展的源动力。企业安全文化是企业文化中的一个重要内容,在现代企业安全发展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笔者供职于广东名冠集团属下广东华宇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安全管理部门,该企业成立于1998年1月13日,主要经营范围包括金属结构工程和网架工程设计、制作、安装,以及金属材料的加工制作及销售,生产主要设备由台湾进口,包括CNC电脑数控火焰切割生产线;激光切割生产线;C型钢生产线;Z型钢生产线;箱型柱生产线;楼承板生产线;夹芯板生产线;H型钢组立校正生产线;门型埋弧焊接生产线;喷砂除锈生产线;喷漆生产线等先进设备。拥有中国钢结构制造一级资质及新加坡钢结构制造S1级资质;拥有中国钢结构专业承包二级资质、钢结构专项设计乙级资质;拥有70多名高级工程师、一级结构工程师等专业技术人员。2003年6月通过国际质量体系ISO90001认证,2015年10月通过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OHSAS18001和环境管理体系ISO14001认证。公司依靠完善的科学管理、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先进的机械设备,恪守“质量第一、服务第一、信誉第一”的经营宗旨,严格规范的安全生产管理,得到了包括Ge、Braden、Alfasi等国内外客户长期友好合作。

       公司领导非常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公司成立之初,就成立了安全生产委员会,公司总经理担任主任,并配备了多名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同时制定并完善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与安全规程。公司上下依照“安全生产,以人为本。风险管理,全员参与。科学发展、持续改进”的公司安全文化理念。在安全管理工作中,注重现场生产安全管理,强调“人的生命安全健康是最宝贵的”,并贯穿日常生产安全管理全过程,公司领导和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经常性对全体员工进行公司安全文化、安全操作、消防安全、职业健康卫生等各项安全培训教育。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着重给员工灌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如“孝义”、“修身齐家”、“德信立身”等传统文化,让每一位员工心中明白为什么而工作,是为了报答恩重如山的父母及亲人、是为了报答给自己提供工作平台的领导和公司,是为了让社会发展越来越美好,所以自己每个人每天都要认真的工作,同时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同事。公司领导对待员工象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关心他(她)们,高度凝聚团队向心力、战斗力。对违反安全制度的个别员工,进行中华传统文化及公司安全培训教育。

        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通过运用培训中华传统文化方式抓安全管理,取得了意想不到的的神奇效果,员工素质得到了全面提升,生产效率得到提高,公司整体面貌得到巨大改观。

  • Tag:传统文化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