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油罐车追尾致行人死亡道路交通事故分析报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0日

1、事故经过
2001年11月25日14:20时许,协孚公司运输部驾驶员陈某驾驶粤B06100号油罐车在前海路从北往南行驶,至星海名城路段人行横道时,尾追前方因红灯而停车的粤BA5859号大货车,致使该车往前冲,再碰撞从西往东横过人行横道的骑自车人黄某,造成两车损坏及黄某受伤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
2、原因分析
根据交警现场勘查和综合材料分析,驾驶员陈某违反《道路交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驾车时与前车没有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且注意力不够集中是造成事故的根本原因,负此事故全部责任。
3、防范措施
(1)组织有关人员召开事故原因分析讨论会,做到举一反三查找交通运输作业中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及违章行为,并制订整改措施,堵塞安全行车漏洞。
(2)加强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教育,组织对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学习和应用,督促驾驶员遵守安全驾驶操作规程,检查、纠正违章运输和违章驾驶操作,杜绝“三超”现象,做到文明驾车。
(3)做好安全行车的宣传教育工作,及时表扬遵章守纪、安全行车的先进驾驶员,总结推广安全行车的先进经验,健全公司安全奖励机制,实现由“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转变。
(4)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及时办理行车事故的调查、分析和处理工作。
(5)规范公司有关交通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强化公司安全监督、检查机制,利用“行车记录仪”和“GPS”等科技手段实时跟踪、有效监督和控制车辆行驶速度,规范驾驶员的驾驶操作行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