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司油罐车侧翻道路交通事故分析报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0日

1、事故经过
2001年7月3日下午13时许,协孚公司一辆车牌号为粤B08119大型油罐车,从妈湾油库装载30吨#0柴油送往福田电厂,途径北环路新洲立交桥路段时,由于疾速转弯上桥,车辆失去平衡撞上护栏,侧翻在新洲立交桥上坡拐弯处,造成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受伤以及油罐车前部受路基石撞击而破损,引起柴油泄漏及浸泡附近草坪等损失的交通事故。
2、原因分析
根据交警现场勘查和综合材料分析,驾驶员袁某违反《道路交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通过弯道时车速过快,遇有情况处理不当,因无确保安全行驶导致该车翻侧,负此事故全部责任。
3、防范措施
(1)组织员工召开交通事故分析讨论会,举一反三,查找当前的安全隐患及违章行为,查思想、查原因,制定防范措施,认真落实整改,堵塞安全漏洞。
(2)本着对事故处理“四不放过”的原则,促使员工接受事故教训,提高对安全行车重要性的认识,自觉遵章守纪。
(3)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思想教育,认真学习道路交通法规,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活动,交流安全行车先进经验,不断提高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及技术素质的水平。
(4)利用“行车记录仪”和“GPS”等科技手段实时有效监督和控制驾驶员超速、超限等违章的行为。
(5)管理人员及时掌握驾驶员思想、身体动态,科学调度,合理分配工作计划,预防驾驶员疲劳开车;加强车辆技术状况检查,预防车辆带病运行,确保行车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