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非把勾人员违章造成一起运输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02日

 2006年5月5日八连城煤业公司由于非把勾岗位人员违章进行把勾作业发生一起运输事故,死亡一人;

    一)事故原因:

    1、直接原因:非把勾岗位人员违章进行把勾作业,在矿车与钩头未连接时推矿车,防跑车装置失灵,造成跑车,将行人撞击碾压致死。

    2、间接原因:

    1)矿井运输管理混乱,非把勾岗位人员违章进行把勾作业,未按《煤矿安全规程》第三百七十条规定使用防跑车装置,使用的防跑车装置不适用。

    2)八连城煤业有限公司安排安装、调运排水管工作不细,未与华煤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协调,要求使用提升绞车及安排把勾作业人员。

    3)八连城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机运区安排调运排水管路工作未制定安全措施,工作不到位,未安排把勾工等岗位作业人员。

    4)职工安全意识差,素质低。

    二)防范措施:

    1、加强矿井运输安全管理,严禁非特殊工种人员从事特殊工种作业。

    2、必须按《煤矿安全规程》第三百七十条规定设置、使用防跑车装置,同时保证防跑车装置要适用、可靠。

    3、八连城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要详细制定协调有关建设施工单位的协调机制。

    4、调运超长物件必须制定安全措施。

    5、加强对职工安全教育,提高职工的安全素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