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盲目吹氧致人员烧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0日

一、事故经过
2006年12月26日夜班凌晨3点40分左右,某电石炉出炉人员使用烧穿器烧眼,未烧穿,经联系后用氧气吹穿炉眼,吹氧过程中因出炉班长孙某氧气开得太大,往炉眼捅的劲太大,致电石炉内压力突然增大,将胶管与铁管连接处崩开,发生回火。此时因吹氧钢管太短,出炉口附近大量的液体电石飞溅到孙某的脸部,致使脸部大面积烧伤,事故造成当事人孙某住院治疗45天,花费6000元。
二、事故原因分析
1、直接原因
该出炉班长孙某安全意识不强,冒险蛮干。劳动防护用品配戴不全,安全防护面罩未戴,自我防护意识差。
2、间接原因
2.1开氧气出炉工张某工作责任心不强,配合不当,氧气升的太大是造成本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2.2电石分厂领导对员工安全教育不够,对劳动防护用品配戴要求不严是造成本次事故的间接原因。
三、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
1、加强员工业务技术培训,严格执行劳保穿戴。
2、加强考核力度,严格执行制度化、程序化。
3、定期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培训一次,考试一次,对考试不合格者严禁上岗,直到培训考试合格才能重新上岗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