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调度员岗位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08日

1.事故经过

2001年7月13日20时58分,某矿一采区1346面安全员林××打电话给调度员汇报:1348采空区密闭前氧气浓度18.0%,是否派瓦斯检查工到现场安全监护。调度员齐××认为氧气浓度不低于18%,不需要监护。14日4时,两名把钩工在密闭前休息,由于氧气浓度持续降低至12%,10min后他们晕倒在密闭前。由现场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后,把他们送往医院抢救。

2.事故原因

(1)调度值班员工作责任心不强,未及时关注现场情况,存在侥幸心理,也未及时派人进行监护。

(2)现场工作人员违章进入密闭前护栏休息是造成事故的另一主要原因。

3.防范措施

(1)认清搞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加强密闭管理专项整治,切实加强安全基础工作。

(2)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从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入手,强化安全考核机制,严肃责任追究,克服形式主义,尽职尽责抓好安全。

(3)结合伤亡事故案例,深入宣传,教育干部职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