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科技人员须增强安全意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7日

某冶金企业钢铁研究所炼铁室工程师王某、战某同赵某3人一起,在钢研所热工室热态实验室做试验前的准备工作。之后,他们来到室外,在没有采取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打开了煤气管道人孔门, 王某战某先后攀绳而下,准备处理烟道闸门。地面上的赵某在与地下联系不见回音时急忙跑去找人。该试验室的技术员刘某立即赶到现场从人孔门进入烟道救人。待其他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将他们先后救出时, 王某、战某、刘某均因煤气中毒时间太长,多方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原因:
1、王某、战某冒险进入危险区域,导致煤气中毒恶性事故发生。
2、负责地面监护的赵某发现烟道内有异常情况时,没有意识到是煤气中毒,采取的抢救措施不力,致使刘某因急于救人而再次进入烟道,不幸死亡。
事后语: 科技人员不仅需要增安全意识,更要学习掌握安全知识。对安全不以为然,自以为是,不论其有多高的文化,也不论其有多少年工作经历,同样要付出代价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