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气进入工具室、两人中毒酿悲剧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7日

某钢铁公司炼铁厂2#高炉休风,几名上料工各自找地方休息。上料工许某来到工具室,另一工人刘某先到值班室,后也去工具室,当他上到工具室梯台途中却突然倒下。其他三名工友发现后赶去抢救,由于不了解倒下的原因,又缺乏煤气安全防护常识,三人中有两人也倒下。另一人立即将此情况向调度室报告。施救人员将中毒的几名工人急送医院抢救,但许某、刘某二人终因中毒时间较长,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原因:
1、该单位安全教育不到位,职工安全意识淡薄,岗位工人责任心不强,热风炉煤气阀门未关严,导致煤气大量外溢。
2、工具室位于煤气区域内,当煤气溢出后,自然涌入工具室。此外工具室的设立,违反了“更衣室、工具室、休息室等不得在煤气区建筑”的规定,说明该单位现场管理不善。
3、职工缺乏煤气安全防护常识,对煤气泄漏后的应急措施缺乏了解,导致事态进一步扩大。
事后语: 如果工具室能就此搬出煤气区,九泉之下的许某、刘某或许能得到慰籍,若该厂能举一反三,将煤气区内的所有工具室、休息室、浴室等统统迁到安全地方,许某和刘某或许会死的不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