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气区域摘面具,造成中毒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7日

  
2005年11月01日早晨8:30分左右,轧钢分厂汽化冷却汽包人孔严重漏气漏水,轧钢分厂安排钳工王某、张某与司炉班班长蔡某三人处理东北侧风机房上关盲板,大约干了20分钟左右,王某感到长管面具内有哈气,就把面具摘了下来,用手擦面具内的哈气,由于煤气浓度高,导致王某煤气中毒,倒在风机房平台上,在场人员及时抢救,症状缓解后,将王某送往市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经认定中毒事故为一起重大险肇未遂死亡事故。

事故原因:
1、 王某在煤气区域作业期间擅自摘掉长管面具是严重的违章行为,是造成此次中毒事故的直接原因。
2、 职工安全意识差、忽视安全、忽视警告,我行我素,思想麻痺、粗心大意、冒险违章作业,是造成此次中毒事故的间接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