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甲烷检测报警仪发放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08日

1.事故经过

7月8日,××矿督察办公室针对职工反映的甲烷检测报警仪不能正常使用的问题进行了检查,查出通防工区对甲烷检测报警仪有76台未输入微机管理,暴露出通防工区严细管理不到位的 问题。

2.事故原因

(1)通防工区自救器发放工李××图省事,怕麻烦,责任心差,在发放甲烷检测报警仪时,对76名未输入微机领取报警仪的人员,未给予登记和填写发放记录,造成个别员工甲烷报警仪出现问题后,领取和交回的时间无法查证,是造成此次问题的直接原因。

(2)自救器室组长王××上岗标准低,甲烷报警仪发放管理不严不细,对6月30日补办的76名员工的甲烷报警仪,既没及时安排输入微机管理,也没有采取临时发放登记措施,是造成甲烷报警仪管理不到位的主要原因。

(3)检测班班长周××对报警仪管理重视不够,走动式管理不到位,是造成报警仪管理不到位的又一原因,负有直接管理责任。

(4)区长程××、支部书记代××分别负有管理、教育不到位责任。

3.防范措施

(1)认真吸取这次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三心”教育。

(2)进一步健全完善通防管理制度,加强现场管理力度,加强职工教育,严格执行发放登记制度杜绝同类事情再次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