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万发屯站D9责任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0日

 

【事故概况】
        2011年 7月16日5时41分-6时41分,哈电万发屯站上行一、二接近,下行一离去显示红光带,1029信号机灭灯,影响K7032次区间停车33分、K7036次区间停车44分、K929次区间停车2分。
【事故原因】
        7月15日绥化信号车间绥南信号工区在1029信号机处配合绥化工务段施工调查时,漏探挖1条28芯区间自闭电缆,导致工务在16日5时00分动用挖沟机挖沟作业,电务人员也未按时到现场监控,5时41分将漏探挖28芯电缆挖断。6时41分临时恢复。
【存在问题】
        一是车间对配合施工极为不重视,没有提前安排技术干部或班组长亲自组织调查和向电缆探测人员明示电缆条数及施工配合监护安全注意事项。
        二是车间工作安排不当,在探测人员对区间设备原理和电缆使用不清楚,业务不熟练的情况下,盲目安排不胜任人员探测配合。
        三是落实施工配合纪律严重不到位,工务施工已开始,电务人员未及时赶赴现场监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