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虎尔虎拉-白山乡间D9同等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0日

【事故概况】 2011年11月3日7时57分-8时18分,齐电虎尔虎拉-白山乡间下行线区间通过信号机均灭灯,影响40905次、C87031次区间分别停车5分、20分,CDJ1次虎尔虎拉站停车42分。

【事故原因】 根据施工计划6时05分-11时45分中铁23局在白山乡站进行微机监测设备移设,其中7时00分前虎尔虎拉-白山乡-龙江间上下行区间闭塞设备停用,对微机监测机柜内进行拆除既有配线作业。区间设备开通使用后,中铁23局作业人员在监测机柜整理已经拆除的采集配线时,将3#道岔按钮采集线(KZ电源)与接车辅助按钮(JFA)采集线同时搭在走线槽外皮接地,造成混线,使短路继电器DJ↑→接车辅助继电器JFJ↑→方向继电器CFJ转极,方向电路翻转,造成下行区间信号机全部灭灯。

【存在问题】 一是电务段对工程部门的施工方案影响范围审核把关不到位,对停用影响范围小、施工时间短的问题未提前发现和纠正。 二是车间对工程作业过程和方法了解不细致,对配线作业拆除后的可能造成的混电问题没有预想到。 三是车间施工前与工程部门专题研究施工方案内容和制定重点部位控制措施不到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