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林海站D10责任作业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0日

 

【事故概况】
        2011年7月1日19时16分-19时35分,齐电林海站上行Ⅰ道发车时列车信号开放不了,影响6246次晚发14分钟。
【事故原因】
        重点整治车间中修清洗控制台按钮帽时,将Ⅰ道出发信号机列车按钮帽与调车按钮帽安装颠倒,导致办理列车发车时,开放调车信号。
【存在问题】
        一是严重违反“三不动,三不离”制度,工作后未彻底试验良好就撤离,导致设备隐患发现不及时。
        二是作业人员工作质量不高,责任心不强,作业中流程不对,每次应同色按钮进行清洗或用备用按钮进行轮换。
        三是重点整治车间与现场车间配合存在问题,现场车间监控不负责任,重点整治车间作业后,现场车间值台人员未进行彻底试验,就允许作业人员撤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