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未按规程操作险酿生产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02日

1、事故经过
2012年5月3日8:50空压站岗位操作工张新梅当班巡检发现2#干燥机漏气,联系仪表人员处理,在未通知调度情况下对干燥机进行切机操作。开启1#干燥机2分钟后关闭2#干燥机。9:00巡检发现净化风罐压力降至0.38MPA(接班时压力为0.45 MPA)。造成联合车间生产装置仪表风压波动,各别仪表失灵。
2、事故原因
(1)1#干燥机气动阀动作不灵活,投入1#干燥机后未能正常运行。
(2)切换干燥机未及时通知调度,联合车间未能提前做好预防措施。
(3)干燥机操作不规范,未对干燥机是否正常运行做出判断,盲目停机。
(4)干燥机干燥剂存在带水问题,岗位操作人员巡检不力,车间设备管理不到位,未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
3、防范措施
(1)重新制定干燥机运行操作堆积及巡检内容。
(2)干燥机切机前及时向调度汇报,避免对生产造成较大影响。
(3)组织岗位人员定期对设备的操作进行培训,加强岗位人员巡检力度提高责任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