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操作不当气压机跳车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02日

1、事故经过
2012年2月14日上午10:30分左右,联合车间两机岗位操作人员张涛,在巡检时发现正在运行的1#气压机油滤器处,润滑油取样口球阀阀前丝扣渗漏,在未通知当班班长和维修人员的情况下,自己进行处理时将取样口球阀拧掉,导致润滑油大量外泄,引起气压机润滑油压力低限自保联动,1#气压机跳车。
2、事故原因
(1)岗位操作人员业务技能差,安全意识淡薄,不清楚作业过程中潜在的风险,也未采取任何防范措施,就私自作业。
. (2)联合车间对设备管理不到位。
3、防范措施
(1)岗位人员发现与机、电、仪相关的问题时,要及时通知班长,并联系相关部门人员配合处理。
(2)在机组润滑油取样口球阀前加一针型阀,避免球阀采样时溢流过快,造成油压波动。
(3)加强设备的规范化管理,对各岗位人员加强业务技能、操作技能及安全知识的培训教育,提升安全生产理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