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成品塔冷凝器列管泄漏,导致系统水含量超标的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0日

一、事故经过
某某醋酸公司2011年8月21日18:57开始反应釜升温,8月22日0:33反应釜投料,8:46投料量增至4.0t/h,在开车过程中发现系统水含量一直上涨,严重超标,通过对系统各取样点取样分析判断成品塔冷凝器列管发生泄漏。
二、事故原因分析
1、直接原因
成品塔冷凝器列管出现裂缝,管程中循环水漏至成品塔回流槽中,造成系统水含量严重超标。
2、间接原因
在开车过程中系统不稳定,成品塔冷凝器瞬间温差变化过大,导致成品塔冷凝器列管出现裂缝;成品塔冷凝器列管泄漏没有及时发现,造成大量的水带入系统,影响系统的正常生产。
三、事故防范及整改措施
1、加强操作工操作技能和理论知识的学习。
2、学习本次事故案例,提高操作人员对事故的分析判断能力。
本次事故中可以看出我们在工作中还缺乏经验,业务技能较差,不能及时准确判断事故起因,我们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提高业务操作技能,增强对事故的判断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