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闪蒸阀后法兰处泄露导致反应釜切料的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0日

一、事故经过
某某醋酸公司2011年6月4日19:50反应釜甲醇投料量达到8.0t/h,并稳定运行,20:00现场巡检人员巡检未发现异常,21:08分醋酸检修工王某某和张某某去现场巡检发现闪蒸阀后法兰处泄露,王某某立即打电话通知现场操作工,并通知当班班长,当班班长立即下令切除甲醇投料,合成系统紧急停车, 6月5日2:10闪蒸阀后法兰泄露点处理完毕,恢复生产。
二、事故原因
1、直接原因
闪蒸阀后法兰处泄露导致反应釜切料。
2、间接原因
由于闪蒸阀后法兰处用保温层包住,巡检人员没有及时发现泄露点,造成合成工序紧急停车。
三、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
1、加强现场操作工的巡检频次及巡检质量。
2、拆除闪蒸阀前后法兰处保温层,便于巡检时观察,防止此类“跑、冒、滴、漏”所引发的事故的发生。
本次事故告诉我们,值班巡检人员必须尽职尽责,对现场存在的事故隐患应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