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操作不精心致设备损坏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0日

一、事故经过
2007年5月28日中班,某电石公司职工李某在对5#料仓加完料后,5#料仓显示灯灭,然后对4#料仓进行加料,在加完一批料后,4#信号灯仍未灭,其认为是缺料时间过长,便又向4#料仓加了一批料,但发现4#料仓信号灯仍未灭。随后就安排巡检工张某、陈某到现场查看。经查看是加料过程中5#料仓刮板没有收回,导致5#料仓淤料。随后张某、陈某二人就对5#淤料情况进行处理。在处理过程中,由于环形加料机盖板较重,张某、陈某二人便用焊接电极筒的电动葫芦进行吊拉,在吊拉过程中,操作不当致使电动葫芦损坏。
二、事故原因分析
1、直接原因
配料工操作不精心。巡检人员没有及时发现5#料仓存在的信号问题,致使问题没有得到及时处理。
2、间接原因
巡检人员在处理淤料过程中处理不当,对电动葫芦操作不当。
三、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
1、精心操作,对于不明情况要及时去查看。
2、要及时发现问题,使存在的设备隐患得到及时的处理,不能存在历史遗留问题。
3、要加强业务培训和学习,提高对事故的预防和处理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