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线延伸不及时导致巷道方向偏差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7日

事情经过:2007年143下00运顺(东段)与143下00运顺(西段)贯通后,巷道中线偏差0.57米。仪器型号:DTM352全站仪,作业人数5人。
原因分析:经过现场实测结果分析,在此之前,143下00运顺(西段)停掘,测量人员进行了停掘位置坐标和标高测量。之后,矿领导为了平衡掘进进尺,又安排施工单位进行掘进26.0米,测量人员没有进行中线延伸,施工单位只是顺着巷道进行掘进,造成巷道偏差0.57米。仪器型号:010B经纬仪配MINI2测距仪,作业人数4人。
预防措施:井下掘进中线必须及时延伸,在没有指向仪的巷道中,中线延伸间距应小于30米,有激光指向仪的巷道中,中线延伸间距应在100米左右,确保巷道指向精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