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贯通点岩性错误导致巷道沿导向层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7日

事情经过:2000年,测量人员在14315运煤巷中标定14315轨顺开门中线后,对巷道底板标高进行了观测。升井后,通过对14315结束提斜通道停掘位置底板标高及14315轨顺底板标高进行反算,14315轨顺应该以2°46′上坡掘进至贯通,巷道实际贯通标定大于设计坡度,造成巷道按照煤层底板贯通后,高差相差0.7米。
原因分析:
1、地质人员在进行14315结束提斜通道停掘位置地质调查时,对贯通点的地质调查错误,没有发现巷道贯通点处有0.7米的煤,在绘制地质剖面图时,把贯通点处巷道底板绘制成煤层底板,矿技术部门在确定贯通掘进方案时,与实际不符,造成贯通后巷道底板标高相差0.7米。
2、测量人员未提前对贯通点进行位置测点,计算巷道实际方位和坡度,而盲目相信导向层。
预防措施:
1、按导向层贯通巷道,地质人员必须对贯通点的岩性进行确认。
2、测量人员在巷道贯通前,提前测定贯通点的实际标高,通知设计部门,根据实际的巷道贯通段坡度,控制巷道贯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