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标定后未进行一个测回测量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7日

事情经过:1996年,测量人员在4309运顺南段标定开门中线,当掘进100米时,发现巷道方位偏差10,造成1.8米的中线偏差事故。
原因分析:
1、第一次标定开门中线时,未对标定数据进行复算,标定数据错误,标定中线后,现场未进行标定后一测回的复测,导致标定错误未被及时发现。
2、开门后,第二次标定中线时间过长,造成事故扩大,最终巷道偏差1.8米 。
3、第一次标定开门中线时测量人员不足,仅有2人现场标定,不具备检验校核条件,是事故发生的另一原因。
预防措施:
1、现场推算标定数据,必须经另一测量人员复算,确认无误后方可标定。
2、标定测量后,必须对标定目标进行一个测回的复测。
3、工程开门施工4--8米时,测量人员必须进行第二次标定测量。
4、用仪器进行井下标定时,人员不得少于4人;用皮尺或钢尺标定时,人员不得少于2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