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号炉省煤器泄漏,停机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4日

事件经过:3月28日19:50,#4炉正常运行,各参数正常,突然炉膛负压表打+68Pa,引风机挡板自动从92%打至100%,负荷从126MW下降至122MW,给水流量从395T/H上升至415T/H,A侧再热器温度从540℃缓慢下降至506℃,汇报值长适当减负荷改滑压运行,运行人员检查发现在高再热器层B侧及后侧人孔门听到微弱的声音, 确认省煤器泄漏, 值长向中调申请同意停机消缺,29日0:15,值长令#4炉按滑参数曲线停炉,2:00汽机打闸,检修人员办理工作票进行抢修, 检查发现后隔墙省煤器管西数第60根泄漏,同时吹损后隔墙省煤器管西数第59根和旁路省煤器管西数第58排第2弯头外圈。处理情况:对后隔墙省煤器管西数第59、60根及旁路省煤器管西数第58排第2弯头外圈进行更换处理,抢修工作结束后,31日8:00#4炉点火,11:41#4机组并网
暴露问题:1、后隔墙省煤器管鳍片焊接制造质量存在缺陷;2、防磨防爆小组检查工作不到位。
防止对策:1、加强对锅炉“四管”外观范围的检查工作;2、对后隔墙省煤器管鳍片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更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