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厂#10机因#5喷嘴漏油被迫停机事件分析报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20日

1、事件经过
(1)4月28日7:11时,#10机水洗后并网运行。
(2)8:00时,运行戊值交接班时发现轮机间排气扇88BT向外冒烟,疑为轮机间漏油,对机组轮机间进行检查,无漏油点,只是水洗后轮机间底部有部分水洗后的积水。
(3)08:36时,发现轮机间排气扇88BT向外冒烟颜色变浓,对机组轮机间进行检查发现#5喷嘴前有渗油现象,汇报单元长。
(4)08:38时,再次检查时发现#5喷嘴渗油发展为线状并对四周喷射,立即汇报值长。
(5)08:43时,值长令手动减负荷停机,并将机组切轻油。9:01时机组解列。
(6)机组停机后,检修更换#5喷嘴与单向阀之间连接卡套管。同时清理轮机间的漏油。
(7)10:32时,机组具备启动条件,发启动令;10:46时,机组并网。全面检查机组无漏油现象。
2、原因分析
此次#10机#5喷嘴前连接卡套管漏油的原因是由于多次拆装导致卡套管老化产生裂纹,使得在机组运行时,高压力状态下发生漏油。
3、防范措施
(1)检修加强检修工艺,拆装元件过程中对于使用周期较长、拆装次数多的卡套等部件应考虑定期更换,下机旧件做检查确认是否可继续使用;否则立即更换新元件,以免在后期运行过程中发生故障,导致机组被迫停运。
(2)运行继续加强定期巡检制度,确保机组运行过程中发生异常时能第一时间发现,避免事故扩大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