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厂#5机高压油滤漏油事件分析报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20日

1、事件经过
(1)2月25日7:05时,#5机发启动令开机;7:22时,#5机并网,正常带负荷,当带满基本负荷后,运行巡检时发现#5机高压油滤压差表高压端取样管漏油呈线状,报值长通知检修,并采取临时措施用桶接油。
(2)8:26时,开始切轻油,8:40时发“STOP”令,8:52时解列,8:54时熄火,机组惰走正常。
(3)9:08时,在做好相应安措(关闭切换站总出口阀、打开高压滤网排气阀及泄油阀、打开燃油喷嘴前排放总阀及14个排放阀)后,值长同意燃机检修无票处理高压油滤压差表高压端取样管漏油。9:55时,检修工作结束,恢复所有安措后,对机组冲油、憋压正常。
(4)10:05时,发“START”令,10:21时并网,整个故障历时1.5小时。
2、原因分析
此次故障的直接原因是:由于#5机高压油滤压力取样管隔离阀前接头焊缝漏油被迫停机处理。而高压油滤常年轻重油冷热交替经过,导致焊缝金属疲劳脱焊。
3、防范措施
(1)启机前冲油时,仔细巡视管线及接头是否有渗油、漏油现象,及时发现设备隐患,并采取有效措施处理,防止隐患扩大。
(2)加强定期检查力度,特别是带压设备上跑冒滴漏的定期检查工作。
(3)强化带压设备上焊接工作的金相监督检查,确保焊接质量,以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