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搬运电机挤伤人员手指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10日

2015年11月24日,某矿机电队组织人员在中央泵房运送电机时,职工李某在拿垫在电机下方的钢管时,由于钢管还在电机下方,导致旋转的钢管将其左手中指和无名指压在下面,造成其左手中指、无名指受伤(皮外伤)。

一、事故经过

2015年11月24日15:30,某矿机电队组织人员在中央泵房运送电机,由于电机比较引,后面人员向前推运送。检修工李某负责将电机后面的钢管递给前面的张某,由张某将钢管铺设在电机的前方,这样周而复始将电机向前移。运送途中李某弯腰去拿钢管,但此时钢管尚在电机下方,他左手刚一抓住钢管,在电机的推动下,旋转的钢管将其左手中指和无名指压在下面,造成其左手中指、无名指受伤(皮外伤)。

二、事故原因

1.职工李某自我防范意识不强,注意力不集中,是导致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2.协同作业人员张某未做好互保、联保,是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

3.跟班队长柳某互保、联保监护不到位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三、防范措施

1.机电队要对岗位人员加强技术培训及监

督检查,增强职工责任心,增强自保、互保、联保能力。

2.跟班队长要严格要求、明确分工、落实各岗位职责。

3.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升井后要注意休息,到岗后要集中精力工作。

4.举一反三,制订措施,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